Thursday 14 January 2010

阿拉岂容你们行恶

周一的时候,内长说:当天沒有新案发生,证明情况受到了控制,局势稳定,令他十分欣慰。

其实,当天在森美兰的SIB教堂大门遭人以汽油弹纵火熏黑。

星期二,一所锡克庙被人掷石头。

昨天,副警察总长说,已经根据目击者的口供和情报,作出首宗教堂遇袭案嫌犯的拼图。

警方应该没有把拼图发给媒体,因媒体没有把拼图登出来。

副警察总长说:我们不可随便捉人,因为证据是很重要的。

言犹在耳,今天柔佛一所天主教堂遭人泼红漆。

这是国家自上周以来第11宗非回教堂遭人攻击的事件。

如果把《先驱报》的律师办公室遭破门行窃也算进去,那就是第12宗。

警方说,这一连串教堂遇袭事件,都是个别案件,不相信是同一批人所为。

虽说这些个别案件是在全国各地发生,看起来是像孤立发生的案件,但也不排除幕后指使者是同一批人。

我这样怀疑,因为我看到的是一个可怕的政治阴谋。

当然也不排除有人想混水摸鱼的可能性。

值得玩味的是,至目前为止,警方只把锡克庙和砂拉越美里的案件当作是恶作剧,似乎意味着其余的不是恶作剧,而是带着严重警告性的恶意。

倒是觉得奇怪,理应受到最大影响的东马,尤其是本州,对事情的反应显得相当冷淡。

嘉达山与杜顺族的Huguan Siau(民族英雄)百林,至今仍然对有关事件保持沉默,让人觉得意外。

只有民统主席也是联邦原产业部长的东博最先发文告,呼吁各方尊重法律程序。

令人欣慰的是,至今未闻有类似不快事件在本州发生。

我也相信不会发生。

6 comments:

日落西山 said...

希望东马一切如常平安无事,
不要乱,只要看清楚无能之辈这次的恶行
在接下来的州选举中
狠狠给他个教训 拉他们下来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我们东马还好,没那么多激进分子。我们人多势众,他们也要相好好来,不像西马。想当初513时,不也是东马兵过去镇压的。

· 康華 · said...

日落西山,

你也是沙巴人吗?虽说希望这里没事,只怕他们“雇用”外民生事。记得1985年吗?就是那样。

沈兴兄,

一个大马,应该好好像东马学。然而最近这些从半岛政客搞出来的种族宗教课题,多少会受到影响。

大佬 said...

外民?对面加雅岛大把。

Alex Hiew said...

天啊!这几天打开报章都可看到教堂被破坏的新闻,大马似乎成了一个无法无天的国家,真可悲!唯有祈求这一切很快就会过去,还我们一个安宁的国家。:)

· 康華 · said...

大佬,“合法”外民。

Alex,大马没有大天灾,但有很多人为的破坏(人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