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anuary 2010

环保袋不环保?


其实,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期间,就曾经读到有关地球暖化论造假的报导了。

当时不以为意,只当那是不支持减碳者故意制造出来的新闻。

如今的报导再次言之凿凿,所谓的三人成虎,让人难免正视有关报导。

联合国IPCC因为没有更正所错用的数据而被质疑,但,若因此就否认地球暖化的事实,那不也等于在逃避现实吗!

只是数据错误,并不代表地球没有面对暖化的问题。

例如指喜瑪拉雅山冰川可能在2035年完全消失,一些科学家却认为应该是在2350年,虽然前后相差300年,但大家的意见都相同,那就是如果不正视有关问题,喜玛拉雅山的冰川最终将会消失,那是大家都认同的事实。

倒是不久前,读到一篇报导,说现在流行的环保袋,其实并不那么环保。

为什么,因为厂商为了要环保袋持久耐用,加入了一种很难分解的塑料。

一名新加坡教授说他读过一篇报告,说这种环保袋埋在地下要200年才能够分解。这与一般塑胶袋有甚麽分别?

当环保袋开始出现的时候,我以为它是用布料制作成的,读了有关报导,才知道原来它也是一种塑料。

但,这是不是像地球暖化论那样,双方各执一词,让人不知道到底哪一个真、哪一个是造假新闻。

而且因为商家免费派送,家里囤了那么多环保袋不用,其实也是一种浪费。

为了环保而制造出新的环保问题,那就弄巧反拙了。

4 comments:

大佬 said...

还是实际点,我就出外买东西不要求塑料袋,即使硬硬塞给我,我也会收集起来拿去环保。

· 康華 · said...

超级市场用塑料袋的程度简直像不用钱,看得人心惊胆跳。

Frank C said...

Condom 环保不环保?

· 康華 · said...

在中国,他们拿来做绑头发的橡皮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