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anuary 2010

慈济送爱到海地 · 周末街头募心募款


海地七级強震,傷亡慘重,媒體估計有300萬人受災,恐有逾50萬人傷亡。

美国慈濟海地賑災團先遣人員已抵達多明尼加,與當地慈濟人會合,設立「海地賑災多明尼加協調中心」,目前已評估可行的援助地點及物資運送路線,希望以最近的路線援助最迫切需要的災民。

海地賑災雖有許多關卡有待克服,慈濟人依舊秉持國際賑災五大原則:直接、重點、尊重、務實及即時,並在賑災團員安全考量的前提下,進行人道援助,賑災物資項目包括毛毯、香積飯、香積麵、衣物、淨水器、淨水丸和相关医疗用品等。除急難救助外, 慈济也將評估中長期的援助計劃。

有灾难发生的时刻,是大家造福的时刻。證嚴上人強調,在驚世的災難中,要有警世的覺悟,此時正是啟動全球慈濟人響應募心的時刻,希望膚慰遭逢苦難的海地民眾。

全球慈濟善念齐聚,送愛到海地,配合證嚴上人的呼吁,大馬慈濟经於上周在全國各據點发动募心募款运动,以見苦知福的感恩心,為海地的賑災重建盡一分心力。

在上周末的亚庇慈济岁末祝福晚会上,慈济志工连同会员大德一起诚心为海地灾民祈福,大家纷纷献出爱心,慷慨解囊。

趁着上星期天的环保日,携带环保物到慈济17个环保点的民众,也主动地捐献出他们的爱心。

親自上門捐款的大德也非常踊跃,不少是透過大愛台獲知,或從報章读到慈濟發動募款募心的报导,有些則透過口口相傳,滴水成河、粒米成箩,足以見證人間的長情大愛,令人深感欣慰。

本周末,慈济志工将走入街頭和商场,希望透過募心募款的行动,啟發更多社會民眾的善念与善行。

大德也可直接将善款汇入慈济之马来亚银行户口:004067500119,支票抬头请写:Buddhist Tzu Chi Merit Society Malaysia,并将存款单据寄至本会所,附上真实姓名、联络地址,以便回寄收据。若有任何询问,请联络亚庇据点或直接拨电088-381779。 

也歡迎大家進入慈濟網站http://www.tzuchi.org.tw;或大愛網路電視http://www.newdaai.tv,以瞭解慈济赈灾团的最新進展。

新闻稿 · 资料取自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

2 comments:

大佬 said...

支持慈济救海地,能帮多少就多少。

· 康華 · said...

尽力而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