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anuary 2010

州巫统与行动党掉换角色?


上回说到,亚庇海滨城市计划获得行动党领袖的支持。

其实,正确的说法是,亚庇海滨城市计划获得行动党亚庇区国会议员邱庆州博士的支持。邱博士也是沙巴行动党主席。

自事情曝光後,亚庇市长说会在一、两天内才作出详细说明。

五天过去了,市长并未作出解释,发展商也未作出解释,反而是邱博士上报替市长和发展商开声辩护。

这样的情况真叫人百思不解。

他甚至矛头指着旅游部长马西迪,叫后者“不要遇到事情就乱开枪”。

他说,“承包商根本没有填海,所谓的填海工程只是建筑过程的其中一个步骤,所看到的是该建筑范围内的「土地进行填高」。”

那究竟有没有填海呢?老实说,我真的不知所云,读得我一头雾水。

有图为证,如果那还不叫填海,那该叫甚麽?只是把土地填高?

根据马西迪部长的说法,该发展商是向亚庇市政厅申请并获得批准而进行填海,但市政厅并没有权力发出这样的批准,只有环保局才可以批准。

市政厅本身也已经承认,该发展商只是“暂时填海”,以方便他们进行打桩工程。

总之,发展商已因进行填海工程而被环保局罚款15,000元。

市长和发展商至今都无话可说,反而邱博士心切地在极力保护他们。

这是相当反常的。

邱博士更说这段堪称是经典的话:“如果承包商和發展商有錯,那也是市政廳的錯,然后是首席部長公署的錯,也是整個國陣政府的錯。”

就算是政府有错,现在采取行动发出停工令,亡羊补牢也为时不晚,否则发展商不是继续填海?

在这起事件中,觉得有趣的是,部长和反对党主席的角色似乎来个大掉换。

官官相护,若在半岛,部长可能站在市长一边,死都说根本没有这样的事儿;而反对党的角色就是专门揭发那些官官相护甚至是官商勾结的丑闻。

但在此次事件中,部长没帮市长说话,站在市长一边的却是反对党。

到底谁在朝谁在野?到底谁在替谁说话?百姓们怎不看得眼花缭乱?

9 comments:

Fair仔 said...

难道是吃了钱?

大佬 said...

臭倾州假博士欺骗了全亚庇的选民,沙巴火箭迟早毁在它手里。

请问下康华兄,性臭的假博士通过哪个报馆发表文告?

· 康華 · said...

Fairnation,我没有说。

大佬,星期天的华文报都有刊登啊。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今天那火箭博士要诉黄德啦!’狗力‘也!

· 康華 · said...

非明智之举。

大佬 said...

"邱庆洲博士表示,黄德的言论,已中伤了身为亚庇国会议员的他本身。黄德不仅不尊重他,同时也不尊重亚庇市民,因身为人民选出来的亚庇代议士,这是他的职责去调查有关计划被指控填海的真正原因。"

政客烂招数连亚庇市民也摆上台,亚庇市民投票让它中选,是因为火箭、还是臭倾州假博士、还是太赌懒国阵,大家心里有数。

· 康華 · said...

大佬,根本是两回事。

northborneo said...

这是他第2次站在这项计划那边。

他一直不在状况内,但却认为担任为国会议员是那么了不起的事。他中选,是因为人民不爽国阵,行动党的因素小,他个人因素恐怕只有亲戚而已。

想到上次大选,我就一肚火。这么多现成课题,他不用,反而强调向人民讨份工作。反风吹不起,多名行动党候选人败北,他需负上策略不当的责任。

行动党当前要务是把基层建立起来,提高基层素质,加强党员归属感。老是依赖反风,一旦反风稍弱,就会兵败如山倒。

· 康華 · said...

少荣兄,

我就一直觉得,亚庇的行动党和半岛的行动党就是那么不一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