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anuary 2010

政治假借宗教之名

这是一段你在今天平面媒体读不到的新闻。

因为担忧阿拉课题带来的激烈反应,昨天下午两点,有一群为数约60名的基督徒欲在兵南邦镇进行一个和平集会,以表达他们的不安,却受到了警方的阻止。

那是在东马。

讽刺的是,在半岛,内长却将让一批人士明天走上街头,为同一课题,在最少五个地方进行示威活动。

我不知道内长是何居心,高庭已经批准其部门暂缓阿拉庭令的申请,他却扬言不会阻止那些欲在星期五走上街头的人士,以“表达他们的不满”。

唯恐天下不乱?

他那番话,算不算煽动情绪?

既然已经上诉,高庭也已经批准暂缓,那还有必要走上街头,去煽动民众情绪吗?

原本以为,随着高庭的最新发展,那些人将会宣布取消星期五的集会。

就算他们原有此意,听了内长那番话,相信他们已经骑虎难下,说甚麽都必须走上街头亮相。

内长说:这样的示威抗议不能够危害国家的安全。

他那么确定吗?

那之前的等等和平游行与烛光晚会,为什么却无一获得允许?

怎会有这么一面倒的双重标准?

一个大马,双重标准?

不止内长,连首相也说:政府无法阻止明天的集会。

如果他是一位全民首相,起码他可以说:“政府已经上诉,高庭已经下了暂缓令,不要为此课题集会。”

听其言啊,观其行。

他假设“他们将在回教堂集会。”

但,他们不是扬言走上街头吗?

说回东马,从政客们的发言,可知他们都知道,也认同在这里,数十年来,使用阿拉一字从来不是课题,尤其是在教堂的国文堂里。

受到高庭裁决最大影响的,肯定是东马的教徒们,但,他们似乎没有address到东马的问题,只是一味禁止到底。

一个大马,还是半个大马?

http://advocateviews.blogspot.com/2010/01/sabah-police-foil-bid-by-christian.html#comment-form

11 comments:

飛星 said...

政治借宗教之名是他们一贯的作风,因为他们没筹码了,更加需要如此炒此事件,以达成他们的政治利益。

大佬 said...

是不是在东贡岸?公正党那个Ronnie搞的?

大佬 said...

康华兄,可以允许我把你的文章转载去沙巴论坛吗?

· 康華 · said...

飞星,根本是在玩火,一发不可收拾。

大佬,是,我是从他的部落格读到的。没问题。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他們的大馬從來都是半島罷了 :S

· 康華 · said...

所以只可以叫“半个大马”。

大佬 said...

我是打算示威的其中一份子,到达了却什么都看不到,朋友打去给Ronnie却得悉临时取消,理由是出席者太少。

Grand_ktc said...

博主是东马人?

· 康華 · said...

大佬,加油!

Grand,是。

老顏 said...

行政偏差,厚此薄彼的事在番薯国实在是多如牛毛!从他们示威的阵容来看,只是印证了这个很国家成功培养了大群闭塞者,造成坏疽处越来越多!

· 康華 · said...

老颜,首相的言论很不负责任,这不是一个国家领袖所应该说的话。可能那正是他的意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