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anuary 2010

對不起,這是我猜的


地球暖化,是真还是假的?我有一点模糊了。

可能有人,包括专家和环保组织,的确利用这个课题来赚钱,但,近来的气候异常,天灾人祸不断,那却是事实。

我觉得,不管地球有没有暖化(还是冷化),我们还是要爱它、保护它,敬天爱地,那是没有错的。

以下这篇文章,可以给我们一些思考的空间。

“全球氣候變冷了,還是變熱了?

喜瑪拉雅山冰川可能在2035年完全消失的論調,近日被曝失實。撰寫報告的專家小組承認,沒有經過任何研究,而是從另一科學家那裏聽來的消息。這位科學家更驚人,他說自己完全是「靠估」(猜測)。

愚弄了全世界的這個專家小組,起碼有三最。第一,最長的名稱--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轉變專家小組(IPCC)。第二,人數最多,由來自130國的2500名科學家組成。第三,最了不起,於2007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得獎理由是,刺激各國採取行動對抗全球暖化。(諾貝爾和平獎應該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墮落,屢屢把獎頒給不對的人。)

原來,所謂的專家,就是專騙人家。去年,哥本哈根氣候峰會前爆出過「氣候門」事件,揭露出一些支持「地球暖化」說的專家多年來,人為地修改氣候變暖數據,誇大全球氣候變暖的影響。那一次,也許有人還半信半疑,以為那是有心人搞破壞,以便那些污染大國可以繼續為所欲為。

為什麼科學家們不惜造假,也要鼓吹全球暖化論?

一個人說謊,如果不是為了自己,就是為了別人。而往往前者壓倒性的多。行內人都知道,在科研的背後藏著巨大的利益誘惑。地球末日的警鐘敲得越響,科研資金就會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歐盟委員會去年用於氣候研究的撥款,接近30億美元(99億令吉),這還不包括歐盟成員國政府的撥款。美國政府也打算撥款3億美元(約10億令吉)用於國家科學基金會。各州亦有各自的措施,僅加州自己就撥款6億美元(約20億令吉)用於氣候問題。

上述這一切,僅是冰山一角。據匯豐銀行估計,全球去年花費940億美元(3102億令吉)用於「綠色刺激」--主要是乙醇和其他替代能源計劃。這類「綠色刺激」的最大得益者,就是一邊出書、拍暖化紀錄片《難以忽視的真相》,一邊大肆浪費水電的前美國副總統戈爾和他的夥伴們。

有供便有求,因此,政府每增加撥款,便會有各種大學、研究所、團體及其他各式各樣的機構和獨立人士伸手來要錢。他們全都是與氣候變化有關的資金接受者,因此他們全都必須堅信全球暖化為事實、相信災難一觸即發。

如果「氣候變化」這個前提被推翻,他們的機構(包括這些機構所提供的數以千計的職位)便會消失。這就是所謂的既得利益,現今的科研就是充斥著這些既得利益者。

「氣候門」醜聞再次確定了這是個誰都不可以相信的年代。年輕人懷疑父母的權威,人民懷疑國家的權威,所有的權威都在動搖。大家小時候熟知的「狼來了」的故事,不知聽了多少遍。放羊的小孩以別人的信任為代價來愚弄別人,結果證明,愚弄別人的人,最終愚弄了自己。”

杜依玲·东方日报·2010-01-26

7 comments:

tamiya said...

甭管那些所谓的专家,如你说的,敬天爱地,怎样都是对的。

如果看看时间,这会不会那么凑巧?哈根大会才过没有达致重大协议,突然又冒出来说给错数据,会不会是借故让某国有机会不支持环保呢?

· 康華 · said...

是的,只是数据错误,并不代表地球没有暖化。我现在在考虑,是不是要拿掉这个post。

tamiya said...

留着,还是有讨论的空间。

eddieliow said...

毁掉地球的是自私自利的人类。

· 康華 · said...

人不为己,天殊地灭。

大佬 said...

气候报告出错误,会让相关利益集团借故为发展破坏大自然。谴责科学家骗研究基金是无补于事,毕竟研究成功失败是真是假,地球遭破坏已经是事实,因一小部分科学家造假而否认地球暖化是自欺欺人。

· 康華 · said...

这便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掩盖自己的恶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