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December 2008

新加坡:一水隔天涯(1)


带了家人到新加坡游玩,住在二哥家。

屈指一算,上一次到新加坡,是在20年前。

原来有那么久了,难怪很多地方都认不出来。

那时是带外甥女到英国念书,顺便在新加坡住了几天。

这一次,带了两个孩子和太太,在游玩的当儿,也希望孩子增广见闻。

果然让孩子大开眼界。

只是一水之隔,却是一水隔天涯。

当然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有些地方,当你看到,你会明白,为什么我们比不上人家。

为什么一个原本甚么都没有的国家,会比一个拥有丰富天然资源的国家强?

这只是我很主观的看法,未必是正确的,只是这几天所见所闻,所留给我的印象。

当然,没有任何人、事、物是十全十美的。

比如发现这儿卖吃的,无论是小贩或者food court,都大量利用最不环保的保丽龙饭盒和免洗筷,在这一方面的环保,新加坡当局似乎可以做得更好。

新加坡人大致上都很友善很有礼貌,尤其是当我们问路的时候,对方都很乐意回应我们。

但是,也有少数人在这方面还可以再进步,例如food court里的一些服务员,脸色就不是很好,使我想起与以前在香港遇到的餐厅服务员与百货公司店员有些相似。

不过,这些都没有影响到我们游玩的心情。

第一天,我们从City Hall下车,沿路走到Esplanade、Marina Bay、Merlion Park,再到亚洲文明博物馆、新加坡艺术博物馆、国会大厦、St Andrew Cathedral,下午到Bugis街。

第二天到圣淘沙玩了一天。

第三天到唐人街,也参观了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下午到国家博物馆,过后就到Orchard路看灯。

第四天到Jurong的科学馆,也在那儿花了一整天。原本想在Omni Theatre看戏,因时间太迟而作罢。

第五天原本要到Botanic Gardens看花草植物,由于下雨,而改到樟宜机场第三终站逛。

五天的走马看花,当然看不完整个新加坡。

对孩子来说,肯定是个难忘的回忆。

1 comment:

jin1shu3 said...

非常赞同;
每次来到这儿都有感于:
咫尺之间,天涯之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