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anuary 2009

它比举剑更令人不安


今天读到一篇令人感到不安的新闻,标题是:

教育部发起大抗议

500万师生反以暴行

原先以为所谓的500万名师生,是指大学的师生。因为同时又读到另外一则新闻:大学生可参与抗以暴行活动。

但随之一想:不对,大学是由高教部管,教育部管的是中小学。而且应该也没有500万大学生那么多。

也就是说,教育部要发起的反暴行动,参与者对象是我国的数百万名中小学学生。

中小学学生都是未成年的孩子,利用他们来参与这类反暴行动,是否恰当?

当然,部长未详细透露抗暴活动的形式,但单从字眼上看,“反暴”或“抗暴”两字,就充满了暴力在其中。

难道我们要教育出来的学生,将来都是充满暴力的一份子?

最难以置信的是,有关行动,竟然已经在周三的内阁会议上通过。

要谴责以色列的暴行,可以有很多方式,但我们不必利用中小学学生去“共襄盛举”。

而且还是一项“大型”的活动。

可以想像,成千上万的中小学生聚集在一起,举起拳头,高喊口号。

万一发生甚麽事故,这些成千上万的中小学学生该怎么疏散?

若发生了意外,教育部该如何向孩子的家长们交代?

在这方面,政府显然持有双重标准。

平时,不要说大学生,连公众人士都被禁止参与任何和平示威行动。

此次,教育部却要全国500万名中小学师生参与抗暴活动,这点就难以令人接受。

我们要我们的孩子长大成为怎麽样的一个人?相信以暴易暴,像在烽火中充满着仇恨的孩子?

还是教他们如何和平共处,不分你我,相亲相爱?

我想起去年,还是前年?报纸曾经刊登一张图片,这张图片,许多人都应该有看过,邓章钦也曾在第二电视 《你怎么说》节目上拿出来。

那是部长大人在一项应该是反美的示威集会上,站起来举起拳头愤怒叫嚣的镜头。

看得人心惊胆跳。

它比举剑的镜头更令人不安。

记得当时邓章钦说道:这是给我国学生一个非常错误的示范。

可惜再也找不到那张照片出来。

2 comments:

jin1shu3 said...

读到这则新闻时,
真的是惊恐疑虑,
还以为是眼花呢!

· 康華 · said...

至今为止,未见到有人反对这项运动。不知华社、华团还是学校本身的看法是怎样?

我们的问题是,很多事情事前不敢讲,要等当局取消後才来大事赞扬,歌功颂德一番。

既然不认同,为什么事前不说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