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anuary 2010

善念齐聚 · 送爱到海地


海地強震,傷亡慘重,台湾佛教慈濟基金會十四日已整備糧食、民生物資、醫療用品等救援物資,以便第一時間送進海地;另外,十四日中午起,慈濟在全球各地道場為災民祈禱,匯聚善念上達諸天聽,募集全球善念、善心與善行,援助受難的災民。

十四日上午,台湾佛教慈濟基金会透過視訊會議與美國、多明尼加慈濟志工研商賑災行動,目前因機場管制,民間團體無法以航空進入海地,透過慈濟美國總會就近匯整最新資料,並與其他組織連繫,積極尋求援助管道將救援物資運送到災區,以利援助行動,而美國慈濟人醫會亦隨時待命。

證嚴上人十四日上午在台北舉行的歲末祝福典禮中,語帶哽咽表示:「我們都同樣生活在地球上,不論哪裡有災難,都要啟動愛心,此時正是造福的時候,人人要抱持感恩心面對。」上人提醒世人要有同體大悲的悲憫之心,發揮人間大愛,協助災民走過災難。

慈濟基金會在救援物資的整備上,已備妥毛毯逾五萬條、四十萬份香積飯等食品,生活包及相關醫療用品均整備,並密切注意災區訊息、評估安全、交通後立即展開援助。

慈濟基金會啟動善念、善心、善行,在全球發起募款募心运动,全球慈濟人將發起每天中午、下午一起為海地人民虔敬祈禱,祈求受困者早日脫險,受難者及時安頓,罹難者得以安靈。

亚庇慈济也将在星期六(16日)在里卡士会所举办的岁末祝福晚会上特别为海地人民虔诚祈祷,募心募款,愿生者平安,亡者灵安。

同时也感恩亲至慈济里卡士会所捐款的善心大众,支票抬头请写:Buddhist Tzu Chi Merit Society Malaysia,或直接汇入马来亚银行户口:004067500119,请将存款单据寄至本会所,附上真实姓名、联络地址,以便回寄收据。若有任何询问,请联络亚庇据点或直接拨电088-381779。无限感恩。 

http://www.tzuchi.org.tw/

新闻稿 · 欢迎转载

3 comments:

飛星 said...

南摩三十六万一十一万九千五百同名同号阿弥陀佛,南摩三十六万一十一万九千五百同名同号阿弥陀佛,南摩三十六万一十一万九千五百同名同号阿弥陀佛。
祈求阿弥陀佛加持力,救度海地罹难者。
廣大圓滿得自在。自度度他到佛地。
願同唸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迴向海地罹难者,愿所有罹难者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eddieliow said...

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普愿尽法界。沉溺诸有情。
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
愿消三障诸烦恼,愿得智慧真明了,
普愿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萨道。

阿弥陀佛。

大佬 said...

说到救济灾难,我对慈济有信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