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November 2009

请不要强迫孩子买贵宾券


儿子又拿了一张票回来,这次是一张餐券。

我拿过来一看,是一张VIP票,上面写着:「感恩於心,回報以行」聯歡晚宴。

票价RM200。吓死人。

我问儿子,你应该拿普通票,不用买这样贵的。

儿子说:全部都是VIP票。

我的问题是:学校强迫学生买票已经不对,这次竟然是200块钱一张的餐券,会不会太过分?

我这样子说,可能又会接到一通不客气的电话。

上一回写「马中建交卅五周年庆典之马中文化表演」买票一事,我就给人骂了一顿。

但我还是要强调,我不是反对学校筹款,但我不认同这种强制性要学生出钱的方式。

以前我有一个错觉,以为在独中读书的学生都是来自有钱人家的孩子。

自从参与清寒助学金的家访後,才发觉原来也有很多来自家境并不那么富裕的穷人家孩子。

为了教育问题,他们仍然选择把孩子送去独中。

独中的学费已经够贵,如果学校还是动不动就强制性地叫学生买这买那,那些家境不怎么好的孩子父母如何吃得消?

此次的筹款晚宴,几天前看报纸,说是由该校第42届毕业生举办的,将筵开80台,每台两千元,筹款目标10万元,以充作母校建设发展基金。

当时心想,每桌两千元的餐券,这些毕业生应该自己去找那些社会善長仁翁去募款,而不是向他们的学弟学妹们打主意,强制性要他们购票。

而且,此例一开,以后的毕业生岂不年年都要照办?

我要再次强调,我不是反对这些毕业生办筹款晚宴,但我觉得,至少应该要有VIP票和普通票两种,学生没有赚钱能力,不要强制他们买票。

13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康华兄,二百大元,真得太贵了啦!如果是我,我不还。真的像打枪。

J Sky said...

我也觉得贵呢!

说明是筹款,就应该让人随性的给,有能力给多少就多少,哪能够如此强逼性呢?

· 康華 · said...

沈兴兄,是太贵了,何况只是学生。

J Sky,对,就是不喜欢这种强制性的做法。

northborneo said...

是很贵,帮助学校是应该,但也不应把我们每人当成是丹斯里或拿督来办。

· 康華 · said...

这是家长的心声。

Anonymous said...

这里有个残障中心将要办个筹款晚宴,一桌rm500,一半给餐馆,一半给中心,不必强人所难,甘心情愿捐助,皆大欢喜。

秋呤

· 康華 · said...

无名,你的是一桌500元,这个是一桌2000元。

郑展兴 said...

对很多家庭来说,的确是难咽的负担。

St.Chang said...

真是"千"人宴!利用毕业班套个名堂让家长大出血。

· 康華 · said...

展兴兄,相信很多家长也很不满。

神探,也会为难来届的毕业班同学。

老亞庇(溫順強) said...

根據老夫探得消息,校長已二度在週會上強調此乃「自願」行動,絲毫沒有強逼之意。

以上言論絕對可靠,但並不代表老夫替任何人說項。

· 康華 · said...

温兄,校长的确有如此说,但老师是“逼”着学生买的。

老亞庇(溫順強) said...

老夫又探得消息,校方今日在相關儀式上澄清並無「強逼」學生購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