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November 2009

首相将落实单一源流学校制度?


虽然首相说政府并没要更改,不要再争论有关单一源流学校课题;但看样子,有心者仍然在把弄有关课题。

昨天的前锋报更无中生有,说首相已经给予绿灯,“假设”各族人民愿意,我国将落实单一源流教育制度。

前锋报继续“假设”,说基于“一个大马”精神,首相不会阻止把多源流制度转换为单一制度。

前锋报说,“看到”公众及领袖的表态,落实单一源流学校制度的梦想很快就可以实现。

这是前锋报的一厢情愿,还是首相真的点头,还有众多民众与领袖异口同声支持单一源流学校制度?

更甚的是,原本谈的只是“一个大马中学”制度,前锋报指的却是从小学开始的“所有政府全津貼學校”。

也就是说,从此没有华小淡小?

前新闻部长再奴丁也附议说,大马应该仿效新加坡的做法,实行单一源流学校制度,那人民的言行就不会再带有种族色彩。

“no longer spoke and acted on racial sentiments.”

他赞叹李光耀有勇气去实行他的政治意愿, 所以新加坡的成功是明显易见的。

他说,就像新加坡用的是英语,马来语也可以在我国扮演一样的角色,虽然现在是迟了点。

用马来语不是因为种族主义,是因为马来语本来就已被接受成为我国的官方语。他说。

“如果我们不勇敢地踏出这勇敢的第一步,50年後,一个新首相还是会提出同样的单一源流学校课题。”

首相是在31日发表勿再争论单一源流学校的课题,但至今天为止,有关课题仍被提出,后面是否又有甚麽不为人知的议程?

http://www3.themalaysianinsider.com/lite/articles.php?id=42158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广东人叫这个做“吃住上”。

然后就是“有几多就吃几多”了。

基本上能够吃就算回本了,吃到的算是花红,没有吃到的算是放在一边,有机会再吃。

· 康華 · said...

有人扮黑脸,有人扮白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