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November 2009

州民不能再容忍贪污滥权


国阵成员党中,看来只有沙巴自民党署理主席陈树平、青年团团长陈俗仁和妇女组林丽云最敢讲话。

该党上周末开大会,上述三人先后上台致词,皆有惊人之言。

陈树平批评首相每次来访,有关方面只让他看到好的一面,所到之处都是经过事先安排与布置。

陈俗仁建议:“为了预防滥权及恢复领导层精神,限制首席部长和州内阁成员任期最多三届或12年;沙巴人民不能再容忍贪污滥权。”

讲白了,就是指明有人贪污滥权。

其实,三届我还嫌长,最好不要超过两届。

君不见过去以来,每次新政府上台,第一届做得还不错,第二届就开始狂妄自大,到了第三次大选就被选民摒弃,换新政府。

过去历届政府皆逃脱不了9年终结的厄运,直到西马政党东渡,这个奇怪的厄运才被打破。

虽然如此,自民党青年团团长提出如此大胆建议,单单这点,就已值得给他掌声。

妇女组代主席林丽云也直接批评州政府没有危机意识,导致州民饱受停电之苦。

她可能是国阵成员党里清清楚楚,公开言明反对在拿笃联邦土展区建煤电厂的第一人。

其他人不是同意,就是模棱两可。

矛盾的是,本州副首长彭恩荣亦来自自民党,首相署副部长刘伟强也来自自民党。

从来没有听过这两人发表过如此强烈的措词。

难道自民党里已经分成两派乎?

在彭恩荣受委副首长以代替陈树杰前,陈俗仁也曾公开反对。

“自己人”受委华裔副首长,应该只有高兴赞成才对,如此公开反对“自己人”受委州内华裔的第一高职,这也恐怕是第一遭。

难免令人想到自民党前主席章家杰与首长的恩恩怨怨。

妈祖案件至今未有一个了断。

而章家杰只是辞去党主席职,并未离开党。

这样的情况,把自民党放在一个很巧妙也很尴尬的地位。

相信首长对自民党,是抱着“又爱又恨”的态度。

像署理主席、青年团团长和妇女组代主席的敢怒敢言,首长有收到吗?

首相又有收到吗?

不当它是一回事,还是等着机会来秋后算帐?

对政治的内情,我知的不多,很多讯息,都是从报上得来的。

也许这些都是一些烟幕。

反正政治就是这样,虚实真假,瞬息万变,分分合合,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康华:
嗨!朋友,仍旧思维似箭,笔锋如刀!路过此地,随便进来看看老友是否无恙!^_^

邡眉
《有人部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