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November 2009

首长,请多到民间走一走


看来首长真的应该多到民间走一走,多听取一下民意,多知道一下民情,免得与民间脱节。

上周末,一个由五个非政府组织(NGO)组成的绿盟(GREEN SURF)走上加雅街街头,展开反煤电签名运动。

他们也通过网站和面子书展开签名运动,并呼吁支持者写信到首相的网站和面子书。

GREEN SURF的SURF字,是Sabah Unite to Re-Power the Future的缩写。

五个NGO分别是:Land Empowerment Animals and People (LEAP)、Partners of Community Organisations (PACOS TRUST)、Sabah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SEPA)、Malaysian Nature Society Sabah Branch 和 Sabah office of WWF-Malaysia。

这些,周一的报纸都有图文并茂的报导,首长不可能没有读到。

但是,在周一的州议会上,首长却说,建煤电厂的反对声音只是来自反对党。

因此,当进步党谢秋菊提呈紧急动议的时候,首长突然站起来打岔,指责谢秋菊有意要误导州议会。

我要问,是谁在蓄意误导州议会?是谁在蓄意误导人民?

去年是谁曾经向州民保证,绝不允许在本州任何一个地方兴建煤电厂?

如今首相说要在拿笃联土局垦殖区兴建煤电厂,又是谁举手同意?

单单在这一点,首长,你欠人民一个解释!

在这一方面,首相,你也欠沙巴人民一个解释。

你以建厂地点在联邦土地局垦殖区,而联邦土地局又是属于你的部门为由,宣布把煤电厂迁移到那儿。

但,那块土地毕竟还是由州政府拨出来做土地种植发展用途,并不意味可以拿来做其他用途。

此外,你在半岛抨击煤炭是肮脏资源,它对环境不利;但是一个转身来到沙巴,你却叫本州人民作出牺牲,不能只要电力不要煤电厂,接受国能在拿笃兴建煤电厂。

报导说,你还成立了一个以你为首的国家绿色科技理事会,“以实行国家绿色能源政策”。

难道沙巴就不需要绿色能源吗?

5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沙巴子民一起勇敢站出来反对强权,向这些王8说“不”,还我舒适和清洁的居住环境。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沙巴人永远被人耍,不但如此,还笨到为人担旗开路耶!

Super Saiyan 3 said...

觉得老兄越来越敢怒敢言。

我觉得事实可以说出来,批评还是有点保留比较好。

orange said...

看来受到欺骗和不公平对待的地方越来越多了~!我们一起让还没睡醒的蚁民醒觉吧!

· 康華 · said...

eddie兄,很多人向强权低头。

刚明兄,国阵里的华裔政党,好像只有自民党对此课题发了言,马华也应该表明立场吧?

Saiyan兄,谢谢提醒。我也曾接过几次善意或不友善的电话。借一位朋友的话:到了像我这把年纪,让他们对付我吧,我只有老命一条。

orange,团结就是力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