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November 2009

全国环保意识只有5%!


昨天是这个月的第四个星期日,却有人拨电来问,为什么没有环保活动。

原来这些人算错日子,以为昨天是第三个星期日。

虽然有在电话跟对方解释,对方还是认为自己没有算错。

原来,对方以为第一个星期一下来的星期日才算是第一个星期日;本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是2号,於是,对方就把11月8日当作是本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却忘了11月1日才是第一个星期日。

也因为这样,对方就误以为这个月的环保日是在22日,而不是在15日(上个星期日)。

以前我也有位如上所述不会算第几个第几个星期的同事,当时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怎么身为一位知识分子,算术却这么差。

比如说,我们常在第二和第四个星期五开会;假若那个月一号是星期六,他就会以为7号就是第二个星期五。

可能他认为8号既然是当月的第二个星期六,那7号理所当然的就是第二个星期五。

昨天收到了几通电话,发现原来很多人都不会算,真的很不可思议,是不是?

讲到环保,今天读到报纸,说根据大马规格及工业研究机构(SIRIM)研究,我国仅有5%人民拥有环保意识。

也就是每20人只有1人做环保。

槟城人民环保意识全国最高,有25%,也就是每4人就有一人在做环保。

不知沙巴的情况如何?

相信不会很高,可能与全国的5%不相上下。

就算真正有做环保的,他们做得有多认真、多投入?

在环保日,有些把环保物载来的家长,到了也不会下车,也不会吩咐孩子下车帮忙,还要我们这些老人家替他们把环保物拿下。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恨不得打开车门,把他们的孩子拉下来,要他们自己把回收物拿下车,否则恕不处理。

更有些把不能回收的垃圾也一并载来,真是把我们当成了DBKK的垃圾工人。

也有些,虽然请他们在家先分类好,那我们就容易处理,但显然都当作了耳边风,因为到了下个月,还是载来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要我们处理。

当然还有许多相当合作的民众,不然有时真的会做得很气馁。

总之,从每一次的环保活动中,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人生百态。

最近上映的2012影片,很多人看了都说好看,但有多少人从中得到甚麽启示呢?

6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为了我们可怜的地球,请加紧环保,加油!

· 康華 · said...

一起来环保!

臭虫 said...

或者他们环保知识缺乏所以垃圾也载去.做环保只做一半,始终是比起完全不做的那群人好.

环保,一个也不能少!

· 康華 · said...

不错,总比完全没有做的好!国家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大佬 said...

请问你是在哪里做环保的?

· 康華 · said...

大佬,欢迎你来达迈做环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