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伊沙表示,宏愿党目前的申请程序有问题,国盟的新领导层名单也未获注册局接纳,因为部分文件资料不完整,也未签名,现在的任何决议或会带来违法风险。
他说,使用未经注册局批准的党名,已违反《1966年社团法令》。
这才注意到,原来国盟当晚开会决议接纳的是“大马爱国党”,不是“国家宏愿党”,因为宏愿党并未向注册局提呈改名申请,也就是说,宏愿党根本还未存在,你不能接受一个不存在的政党。
这或就解释了为何国盟当时决议宏愿党不会在国盟旗帜下参选,应该就是担心一旦注册出现问题,会给整个国盟带来麻烦。
由此也可证实,宏愿党的确是接管爱国党,不解为何当初韩查驳斥媒体提问,说他不是接管爱国党,如今才承认是将爱国党改名为宏愿党。一开始时为何要否认呢?根本没有必要。
法伊沙也透露,国盟主席三苏里同意土团党候选人在柔佛州选使用国盟标志上阵。
让人费解,为何之前哈迪还说去留请便,现在却同意让土团党用国盟标志,韩查的宏愿党反而不能,那倒不如先不要让宏愿党加入,等注册局批准了才加入不迟,为何迫不及待?
记得吗,注册局总监祖菲卡曾说,砂拉越的人民醒觉党(Sedar)也申请更名为人民宏愿党(Parti Wawasan Rakyat),目前正处于审核阶段(请看《国盟闹双包?》20260618)?
那万一注册局不批准将韩查接管的爱国党改名为宏愿党,那是不是要用回原本的党名?
法伊沙提醒的还有另外一点,国盟的新领导层名单未获注册局接纳,因为文件资料不齐,没有签名,要是注册局也拒绝了该份新名单,是不是要用回慕尤丁仍是国盟主席以及拉兹和阿兹敏等人也在里边的名单?
可以说,到目前为止,慕尤丁还未输完,土团党仍然留在国盟里,但貌合神离。
.jpg)
.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