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May 2010

是汶莱聪明,还是我国笨?


虽然阿都拉已经针对油田课题作出解释,但,觉得他并没有针对问题作答,相信人民心中仍然充满疑惑。

1。例如林梦主权课题,当初说有关课题已经解决,汶莱随即作出否认,说从来没有放弃索取林梦主权,但,未见我国对汶莱这项否认作出回应。何解?

2。阿都拉把球踢给内阁,说获得内阁批准以采油权换取林梦主权,才签署有关协议,意即当时的内阁成员包括当时的副首相纳吉也知道此事。

3。根据纳吉的解释,那是为了寻求“以互惠的方式来解决两国之间的海陆边界争议”。既然还未寻得一个双方认同的解决方案,汶莱也证实并未因为取得两块大油田而放弃索取林梦,大马如此仓促“进贡”,不显得太愚笨了吗?

4。林梦原本就在大马境土内,汶莱并没有“强占”林梦,为什么竟然自愿拿两块价值3200亿元的油田来“换取”林梦?

5。阿都拉言下之意,两块油田原本就是属于汶莱的。但从地图上看,这两块油田,其实更接近沙巴海域(纳闽)。

6。国油后来证实,随着两国协议,L区和M区两块油田已不再属于大马所有。意即这两快大油田原本就属于大马所有,这不与阿都拉的言论自相矛盾吗?

7。这两块价值3200亿元的油田,若由我国开发,以5%石油税来算,沙巴至少可以取得160亿元石油税。这笔账,该怎么算?

8。阿都拉说我国并没有损失,国油也证实获得汶莱邀请以商业合约方式,参与长达40年的开采工作。但别忘了,如果不拱送给汶莱的话,两块油田原本就属我国所有,无端端为何需与汶莱分羹?

9。无端端奉送两块油田给人家,还说没有任何损失,不知那是甚麽逻辑?万一他日汶莱强索林梦主权成功的话,我国岂不“赔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偿失?

10。当时阿都拉只宣布已经解决林梦主权问题,却没有提及拿两块油田交换的事,显然有意“隐瞒事实”;更诡异的是,当汶莱否认林梦问题已经解决的时候,他也没有作出回应。

我国白白送两块价值3200亿元的油田给人家,对方却还不愿意放弃林梦。

白纸黑字,那还是我们自愿的。

到底还有甚麽人民不知道的事情,请不要再隐瞒人民吧!

3200亿元的油田,唉,不知是汶莱聪明,还是我国领袖笨?

13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照理自前所说,本来这油田是属于纳闽的,不知道他们如何变魔术,变成汶莱的,油田开发时,很多人还说,纳闽的屋价会给汶莱人过来买贵去呢!
但是,照历史来说,林梦本就是属于汶莱国的。如果是真的上了国际法庭,还不知我国是否会赢的这场官司吗?自前新加坡的案例就摆在眼前,我国什么都malaiysia boleh,但是,对国外的还是没比别国强。再说,汶莱有新加坡做后盾,而我国,我没话好说的。我不是卖国,祗是分析。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對他們來說我們都是一家人呵呵呵

· 康華 · said...

沈兴兄,

照历史来说,有一大片砂拉越和沙巴土地原本是属于汶莱的!

小顽童,

有点像古时候“进贡”那样。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康华兄,你好。
真实如此吗?我是有听说沙巴有部分,不多是属于非律宾的,但是,这还没有证实。林梦的就有根据。谢谢你的分享。

· 康華 · said...

沈兴兄,

记得小时读历史,沙巴南部属于汶莱,北部则属于菲律宾苏洛苏丹。我历史不好,不过记得好像是这样。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康华兄,你好。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沙巴真的被分割很多了。沙巴的面积是很大,只可惜,没什么发展。现在的大多是油棕芭,木都被砍的七七八八了。谢谢相告,分享。

· 康華 · said...

沈兴兄,

可能你误会了,我是指现在的沙巴领土,以前很大部分是汶莱和菲律宾领土。

方人也 said...

林梦和两个油田相比,哪个值钱?

拉伯和那鸡不是不懂得算吧?否则,为什么轻易让肥水流入他人田?为什么没有誓死捍卫国家利益?莫非个中存在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想问题不在谁聪明谁笨,而是咱们这方到底在背后玩了什么把戏,结果谎话连篇.

· 康華 · said...

方人也,

从当初刻意隐瞒油田部分,却只突出汶莱放弃林梦主权(可是汶莱已否认)来居功,我相信当中必定另有乾坤,不然就是我国领袖笨得可以下台。

薰夫人,

当年汶莱不肯加入大马,从汶莱的角度看,这倒是聪明的做法,因为不需要和大马分石油。

大佬 said...

以前沙巴西海岸一带属汶莱,东海岸一带属菲律宾,沙巴内陆没有文献参考,据说内陆大片土地归各部落的酋长管辖,后来由英国往内发展而占领了。

大佬 said...

据说汶莱油田再过多三四十年就干枯,所以在前年急索林梦,国阵政府就献油田以拖延汶莱通过国际法庭急索林梦,缓兵之计?是解决了汶莱索林梦的一时之急,可是林梦人愿意归汶莱管辖吗?那边华人蛮多,汶莱每个星期只有一天有猪肉卖。

· 康華 · said...

大佬,

你对沙巴历史满有研究。

我觉得汶莱不会真的要索回林梦,汶莱人过去林梦,物价立即以马币计算,便到抵。保持现状,其实对汶莱人更有利。

虽然如此,如你所说,久不久拿林梦来做筹码,换取几块油田,汶莱怎会放弃这么一个筹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