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May 2010

马哈迪晚节不保


马哈迪又在发表他的种族伟论。

这次他说:

1。可能Perkasa看似一个种族主义组织,这导致华人反国阵。但Perkasa不是国阵。

(其实,不止华人反国阵,308的选绩显示,超过三份一选民反国阵,这也包括了马来人印度人。他们不是因为Perkasa而反国阵。其实,那时也还未有Perkasa。)

2。国阵里的华人政党正面对着危机。马来人不得不成立NGO,因为当华人攻击马来人时,巫统无法保护他们。

(不懂敦马用攻击(attacks)一字时,他是指哪方面的攻击?一向来只听到对华人不敬的言论和动作,华人只有逆来顺受的份儿。这方面,敦马不先谴责那些恶人,反指华人攻击马来人。)

3。当华裔极端份子责问宪法赋予马来人的特权,要求中止新经济政策,及减少马来学生固打时,巫统保持缄默。看来巫统无法反击华人极端份子对马来人的攻击。

(敦马应该也知道,宪法只提到马来人的特别地位,从来没有提过马来人的特权;宪法也同样提到其他种族的特别利益。此外,NEP不是早在20年前就结束了吗,哪里轮到华人来要求中止?)

4。Perkasa等NGO觉得他们必须反击华人的种族性文告,但当他们这么做的时候,他们就被标签为种族份子。

(敦马真的已经老懵懂了,到底是谁在攻击谁?他不是不知道,过去在每年的巫统大会上,都是他们一直在攻击其他种族,华人吭都不敢吭一声。)

5。巫统与政府正面对一个困境。国阵拨款与消除新经济政策以嬴取华人支持,这样做却失去了马来人的支持。不管政府如何讨好华人,华人已明显地拒绝国阵。

(言下之意,国阵只要靠马来票就可以嬴取大选。)

6。在大马,玩弄种族政治是危险的。国家会发现这样的政府是脆弱的。更多的政治和更多的种族磨擦,不安和混乱,那时,每个人,不管他是甚麽种族,都将受苦。

(既知玩弄种族政治危险,敦马还明知故犯。)

括弧是笔者的想法。

身为国家22年的首相,如今竟然发表这些针对华人的极端言论,对华人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

更不该的是接受当Perkasa的顾问。

当然,种族份子是不会承认自己是种族份子的。

还是不要讲这么多,不如我也会怀疑自己是一名种族主义者。

唉,晚节不保。

http://chedet.co.cc/chedetblog/2010/05/racist-label.html#more

5 comments:

lkf said...

他不是晚节不保,这是他的本色。

山城客 said...

一个声名狼藉的叛国者兼种族主义至上者,身后唯留骂名而已。
大马的种族关系紧张,就是因为有这种祸根的挑拨而起的。
他的言论主要围绕在1.种族主义,2.歌颂霸权,3.自邀功德里,卑鄙行径为国人所不齿。
一个当了22年首相者,头脑竟是这般的迂腐,原来也和市井之徒一般见识,贻笑大方罢了,是自取其辱。
上天至今还没有收他,也许就是要让他活被看笑话,他每发言一次,就削减了一些让人尊敬的元素,最后,一无所剩,晚节自然就不保了。
他想当曹操,还差远呢!

· 康華 · said...

lkf,
也是,难得他忍了20多年,终于露出真面目来。

山城客,
他根本是在强词夺理。

薰衣草夫人 said...

在年老有点痴呆时,狐狸尾巴慢慢露了出来.他这样语无伦次,搏什么?

大佬 said...

继续叫嚣,因为还有少数听众陪它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