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May 2010

财富不会从天而降


马来人协商理事会(MPM)办的土著经济大会,起先以为是原本欲在513进行但后来被展延的大集会。

因当时叫“马来人站起来”的大集会被展延时,主办当局曾说可能会改名。

看到有关今天“土著经济大会”的新闻报导,让我以为便是改了名的“马来人站起来”大集会,改在今天举行。

因为又看到了依布拉欣在说话。

报导说,MPM是由马来NGO联盟,主席由各NGO领袖轮任,恰巧今年就由PERKASA主席依布拉欣担任。

大会一口气通过了31项议决案,不外是有关捍卫马来人权益的要求,以备忘录方式,提呈给首相。

首相将为大会主持闭幕仪式。

这31项要求洋洋洒洒,总结起来就是要增加土著的财富“配给率”,大会以种族人口比例,要求政府把67%财富分配给土著。

老实说,我不知这个要求该如何实行,尤其是在一个民主经济制度里社会。

难道说,国家的财富是由政府来分配的吗?那不成了共产党国家?

说来说去,他们还是不肯放弃NEP。

大会说,已经证明NEP是一个为国家带来繁荣及和平的政策。

其实,这还不是自打嘴巴!

如果NEP证明成功的话,那马来人的财富还会只占不足1/3吗?

如果NEP证明成功的话,那大会哪还需要求政府分配67%财富给土著?

一个已经实行了40年的政策,如果至今仍然无法达到当年设下的目标,那早就应该断定那是一个彻底失败的政策。

而不是强词夺理说,因为目标还未达致,所以不能把NEP废除。那是一个本末倒置的辩词。

上个月,纳吉也亲口承认,为什么土著无法达致他们的30%股权目标。

那是因为每当他们获分配到有关股权后,他们很快便脱售以套利,这样子的话,这30%股权目标将永远无法达致。

同样的,就算政府有办法吧国家67%财富分配给土著的话,你认为这67%财富将得以保持吗?

他们若以处理股权的做法去处理他们的财富的话,我相信,这67%财富也将是一个永远无法达到的目标。

到现在他们还是不明白,财富不会从天而降,财富是要靠自己努力去打拼才可赚回来,而不是要靠政府无止尽的施舍的。

再说,就算取得了67%的财富,那也将是一小部分人士,现在是这样,以后也是这样。

6 comments:

大佬 said...

有NEP,财富的确是从天而降进了政棍与朋党的口袋。

· 康華 · said...

所以国家要破产。

Anonymous said...

阿公已经风烛残年在行将就木了!那些龟蛋子孙连老骨头都不放过呢!就等2019年吧!

Alex Hiew said...

废除土著优先权,让各族拥有平等的竞争力,这样国家才不会破产。

anakmalaysia said...

Worst than a robber, worst than a beggar,it`s a parasite.

· 康華 · said...

无名,如此贪得无厌,都不用等到2019你,我们就来步希腊和津巴布韦后尘。

Alex,难如登天!

anakmalaysia,you are righ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