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May 2010

国家破产论


很早很早以前就已经说了,国家再这样子下去,终有一天会像津巴布韦那样糟糕。

津巴布韦的情况怎样糟糕?举个例子,老师的薪水亿亿声,却只够买两片面包吃,一片面包卖10亿元津币,所以老师都不教书,宁可回乡种番薯吃。

这些都是千真万确的事。

首相署PEMANDU部长伊德里斯没有以津巴布韦为例,但他以希腊为例。

他的国家破产论像暮鼓晨钟,他危言耸听,说国家再这样子下去,到了2019年将会破产。

但他并未追根溯源,反而把国家当下所面对的问题归咎于各项有利民生的津贴补贴,仿佛民生是问题的来源。

虽然有些津贴补贴的确可有可无,但他应该勇敢地指出来,国家所以面对财务问题,是因为领袖们贪污腐败挥霍滥权所造成。

马来NGO联盟“来势汹汹”,以威胁的语气拒绝接受NEM(新经济模式),甚至指桑骂桧指背弃NEP者便是背叛第二首相敦拉萨。

敦拉萨便是纳吉的父亲。

就算首相有再大的改革决心,有这些抱残守缺份子,所有努力最后也将功亏一篑。

果然,在回应马来NGO的要求时,首相说NEM尚未有任何定案,并会在收取各方意见,包括马来人的看法后,才付诸于行。

他说:NEM必须被大众接受,否则很难达成2020年宏愿。

到这个时候,还有人谈2020年宏愿?

伊德里斯已经预测,2020年未到,国家已经先在2019年破产了!

是的,我相信,就算政府最后还是落实了NEM,它也会像NEP那样以失败告终。

6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某些人根本不担心国家破产,反正他们的钱早已运出去了.....

大佬 said...

等到国家破产,这些政棍都个个发达了。

· 康華 · said...

薰夫人,这些人是卖国贼、叛国贼。

大佬,是的,每个破产国家都是因为领袖贪得无厌是造成的。

方人也 said...

2019是破产年,2020是宏愿年。

看来大马必先置于死地而后生,哈哈!

要说服人民买贵货来拯救国家免于破产,国阵政府必须清楚解释国家借来的钱到底都亏到哪里去了?否则,国阵朋党A钱消费,休想人民付账埋单,没那么便宜!

· 康華 · said...

劫贫济富!

方人也 said...

劫民济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