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May 2010

州民 事不关己


来自本州的国会议员指责反对党挑起油田主权课题,意图扰乱我国与汶莱的两国友好关系。

这位议员可能忘了,是前前首相马哈迪先挑起这项课题的,虽然他是把矛头指向前首相阿都拉。

但问题并不在是谁挑起的课题,而是在它发生的千真万确性。

而不管是阿都拉还是前外长还是州首长,显然都无法给予人民一个满意的解答。

阿都拉把球踢给包括纳吉在内的内阁成员,声称当时获得内阁成员的批准。

首长也把球踢给州内阁成员,说外交部曾两度向州内阁汇报有关事宜。

至今,未闻任何联邦或州内阁成员针对此项课题作出回应,除了那位来自本州的议员。

不知是不是诗巫补选在即,大家都把注意力转到补选课题上,忽然间,朝野领袖都不再提有关课题。

其实,趁这补选,尤其是对民联来说,这不正是一个可以拿来攻击对方的大好机会吗?

何况林梦就座落在砂拉越州内,此项课题,正与砂州人民息息相关呢!

就连敦马在内,忽然也不提这件事了。当被追问的时候,他却表示不愿再谈了,因为“政府已经针对一些争议作出了解释。”

他的意思是不是说:他对政府的解释感到满意?

但针对汶莱答应与我国在该区共同开发油田的“双嬴”协议,他的答案又耐人寻味;他说:这项协议只能惠及其他石油公司。

难道国油没有份?那政府如何能够受惠?

而当时,若两块油都不属于大马,国油为何会与墨菲签署开采合约?

说到油田课题,就像许多其他课题一样,似乎没有在民间引起很大的反应。

尤其是本州人民,仿佛此事与己无关。

为什么会这样?

也注意到民联领袖的工作,似乎只在揭发事情而已,揭发後就算了,没有跟进行动。

很多事情,被揭发的时候轰轰动动,但在一番扰扰攘攘后又恢复平静,国阵领袖也不回应,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

类似事件多不胜数。

这方面,民联可以做得更好。

3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Who care ? None of my business. That`s the reason why our ruling party can do what`s ever as they please. Wanna blame any body ?Poor malaysia .

大佬 said...

没有条约参考,民联也不敢乱讲避免犯上机密法令呱。

· 康華 · said...

anakmalaysia,

yes, may be we only have ourselves to blame.

大佬,

不要人民知道的,便是机密文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