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y 2010

亚庇慈济邀请您 明天一起来浴佛


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亚庇联络处诚邀社会大众与会员大德本星期日(九日),前来慈济里卡士会所参与本年度之「浴佛大典」,仪式将从下午五点开始,预计在六点半圆满。

慈济的浴佛仪式是以"浴佛足"的方式进行,这是佛世當時对佛陀的最敬禮,就是以自己最高貴的額頭禮敬對方最卑下的双足,這樣的禮敬形式,傳衍為今「頂禮」。

在慈濟的浴佛大典中,以手沾香湯、躬身禮敬佛像之足,代表「禮佛足」的至誠禮敬;再接花香,即象征佛陀的德香,法香与心灵香,留住我们心底。大家可以在庄严的气氛中,诚心祈愿家人吉祥平安,众生离苦得乐,天下无灾难。

浴佛大典将由师父带领慈济志工进场,借由灯烛(光明)、香汤(净水)以及花香(散华)来礼敬供养诸佛菩萨。

接着大众开始「浴佛」,以恭敬虔诚的心礼佛足。

「浴佛」完畢後,會眾將「繞佛繞法」,虔誠歡喜唱誦佛號經文,以一念清净心走入人群,以身体力行体会佛法真实义。

「繞佛繞法」後,大众「诚心祈三愿」,最后以「虔誠最敬禮」,躬身禮敬佛像,感受佛陀之如海智慧。

慈濟从1996年的30周年庆开始,在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普天同庆三节合一:「佛诞节」、「母亲节」与「全球慈济日」,舉辦「虔诚浴佛聚福緣」,它的深刻意义,在於教导我们要报佛恩、父母恩和天地众生恩;三恩俱全,就是人间福慧大福田。

慈濟浴佛活動,不只是為了佛誕節佛教徒的傳統,而是要莊嚴又恭敬地表達人人的感恩之意,讓人人感受到世間有一位伟大的覺者在2554年前的當日誕生,而佛陀降生人間,就是要以其智慧教育大眾,所以浴佛時也要提醒自己接受佛陀的教育,洗淨自己心靈的煩惱。

当天「静思书轩」也将特别开放供大德参观并请购静思文物,让民众深入认识慈济,见证全球慈济志工44年来所行之无量法门。

誠邀您闔家出席2010年慈濟佛誕日三节合一之「浴佛大典」,詳情請致電慈濟里卡士會所381779。無限感恩。

·新闻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