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y 2010

沙巴失去主权,已经很久了!


轮到首长开口了!

慕沙首长,就是联邦外长阿尼化的胞兄。

首长向阿都拉学习,也把球踢给州内阁,说外交部曾二度向州内阁汇报有关事宜。

他指州律政司也评估了汇报,结论是:“我们并无损失”。

真的没有损失吗?倒是想知道州律政司如何得到这样一个结论。

对砂拉越来说,就真的没有损失,因为不管左看右看,那两块油区,都座落在沙巴海岸外。

若以3200亿元计算的话,本州理应可以获得至少160亿元的石油税。

州政府几时变得那样大方,不止不想提高现有的5%石油税,连应得的最少160亿元也白白送人。

这不算是损失,算甚麽?

不,首长说:因为有关地段非属沙巴所有。

首长应该进一步解释,为什么有关地段非属沙巴所有。

或者首长同意首相针对吉兰丹所提出的三海里谬论,便是离岸三海里外的油藏,不属该州所有。

这个拿来对付吉兰丹的谬论,之前我曾提过,首相可以这样对待吉兰丹,有一天也可以同样对付沙砂两州。

可悲的是,东马两州的高官们,至今仍对这不平等的谬论噤若寒蝉。

砂前州元首还在吉兰丹的伤口上洒盐,难道他不怕有一天会apply到自己的州上来吗?

另一个不解,当外交部二度向州内阁汇报时,难道内阁成员们都没有异议吗?

还有,这是涉及州海域领土的大事,为什么没有带到州议会去讨论?

亲爱的首长,你还欠州民一个圆满的解释。

拿本州的两块油区去换砂州的林梦,汶莱却两个都要,不肯放弃林梦,你还能说没有损失吗?

可以说,损失最大的是沙巴。

提到主权,让我想到,在很多课题上,其实,沙巴失去主权已经很久了。

4 comments:

大佬 said...

继续炒作,影响诗巫补选,还有可能在沙巴的补选,木傻胞弟死得未。

Alex Hiew said...

其实许多事实已摆在眼前,这就得考验沙巴汉的智慧在来届大选如何好好运用手上那神圣的一票!还是抵挡不住金钱政治的诱惑呢?同时也要确保选举是在公平的情况下进行,不然自由民主只流于表面而已。

lkf said...

其实,沙巴失去主权已经很久了。
所以是时候做出改变。

· 康華 · said...

大佬,
也是愚民政策!

Alex,
政治已经腐败到极点了。

lkf,
民心太善,只能任由领袖摆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