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May 2010

513:敦马挑选的日子


513大集会不是取消,是展延。

当然它并不叫513大集会,它的正式名称叫“马来人站起来”(Melayu Bangkit)。

登加楼廉正机构主席阿里芬说,它原本叫“早晨与敦马共度”(Sepagi Bersama Tun Mahathir),但为了吸引马来青年的注意和兴趣,在听取Gertak(另一个NGO,不是Perkasa)的劝告後,因此易名“马来人站起来”。

他也澄清513只是一个巧合而已,大集会原本是订在4·11,因无法配合敦马的时间,所以才改去5·13。

报纸说是首相给的指示(展延),网站媒体却说是敦马自己决定“取消”。

觉得敦马自己决定“取消”的可能性比较大,纳吉胆敢“展延”敦马出席的集会?我觉得可能性很小。

但,究竟是“取消”还是“展延”呢?

我想这都没有关系了,因为只要不是在513这个敏感的日子,应该都不要紧吧!

Gertak主席说,513是敦马挑选的日期,因此,Gertak将让敦马决定新的日期。

难道说,是敦马故意挑选513这个日期?他的用意何在?

此外,心中还有一些疑惑,无法解开。

比如登加楼廉正机构(Institut Integriti Negeri Terengganu)是该州官方机构,为什么会与Gertak这个NGO联办这个集会?

而且也获得州秘书署的批准。

登加楼由巫统执政。

巫统秘书长东姑安南说,巫统与该活动毫无瓜葛,也不知道谁在背后策划有关活动。

看来,在这事件上,州与联邦领袖之间,显然缺乏了沟通。

而大马廉正机构(Institut Integriti Malaysia)已与登加楼廉正机构划清界线,说後者是由该州政府所成立,与前者完全无关。

Gertak的全名是Gerakan Kebangkitan Rakyat,译成中文是人民奋起运动,据说其成立宗旨是把马来人团结起来。

问题是,Gertak这个字本身就有恐吓及威胁的意思,它也不是该NGO全名的简写,选Gertak这个字做其简称,用意又何在?

如此一个具有“恶意”的名称,又选在513这个敏感日子,召集单一族群的年轻人来参与,不能不叫人质疑它的背后动机。

此外,做为一个官方机构,登加楼廉正机构是联办当局,举办这样一个具有族群色彩的集会,恰当吗?

6 comments:

大佬 said...

为何不如期举办,醒觉马来人之余,也顺便醒觉诗巫选民。

· 康華 · said...

可能就是发现将对补选不利,因此赶快“展延”。

薰衣草夫人 said...

不管日期改到何时,总觉得bangkit这个字眼太有"针对性"了,令人不安.

Alex Hiew said...

在这紧要关头,还宣扬种族主义,恐怕得到了政治利益,却毁了国家的和谐,无奈一些从政者确是不择手段来达到本身的目的。

· 康華 · said...

薰夫人,听说要改主题。

Alex,他们想做民族英雄。

Unknown said...

总绝对这个族群的某些人自卑心很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