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February 2009

油价部长第N次食言


果然又给我言中。

部长又来第N次食言了!

上星期,部长说,将在本星期一检讨油价,如今一个星期过去了,未见部长将检讨的结果告知国人。

今天读报,读到部长说:“即使現今國際油價已跌破每桶35美元,但政府無意調低汽油價格。 ”

而上个月他是怎么说的?

上个月他是这样说:“国际油价要跌破40美元,至少39.5美元,还要跌至35美元和30美元,政府才会考虑调降油价。”

当时部长连quote四个价位,如今油价已连破三个价位,部长又来“玩臭”说:政府无意降低油价。

不知道部长几时才在说真话?

去年底,部长说:政府将根据国际油价,以浮动制来制订国内油价;不过,政府将以每半个月一次来调整油价。

昨天媒体却报导说:RON97汽油将从七月起随国际行情自由浮动。

也就是说,这几个月来,油价根本未浮动过,只凭个人喜好来决定。

事实上,油价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调整过了。这能叫浮动制吗?

而今天,部长却又作出澄清说:其实,政府还未決定何時讓RON97油價隨國際行情浮動。

部长长篇大论:“我們在制定價格機制時,需要考量數個元素,例如產品的價格、業者的盈利及政府的責任等。”

部长还說要為RON95汽油提供更多津貼,並減低RON97汽油的津貼。

部长这样说,很令人怀疑,因为自去年年底以来,部长不是承认说,政府已经没有补贴油价,反而是从中抽税吗?

当时部长提到每升抽60分的油税。

如今国际油价仅在35和40美元之间徘徊,但汽油价格并未调低,即是说,人民现在还给政府的油税,已不止60分,应该更多。

我很担心,部长所提的津贴,其实是给国油,而不是给人民。

有一回,部长就曾这样说: 國際油價滑落,將造成國油蒙受虧損,政府必須對國油作出補貼。

(请看21/01/2009拙作:曾几何时,政府开始补贴国油?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21.html

所以,如果政府已经开始补贴国油,那也不必惊奇。

因为部长就是喜欢先斩後奏,往往在做了後才告诉国人,就好如油税那样。

2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我很担心,部长所提的津贴,其实是给国油,而不是给人民。
有一回,部长就曾这样说: 國際油價滑落,將造成國油蒙受虧損,政府必須對國油作出補貼。
(请看21/01/2009拙作:曾几何时,政府开始补贴国油?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21.html)
所以,如果政府已经开始补贴国油,那也不必惊奇。
======================================

如果属实,则是天大笑話了.
如果国油不掂,还有誰"掂"?EPF"掂"吗?
财政部接二连三的"刺激配套",錢從何来?
人民担心"称职勝任"的问题多於是否有所谓的"经济配套".

· 康華 · said...

70亿元都还没发放完,就来谈第二经济配套,不是说多於做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