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February 2009

对国家的前途,我很悲观


老实说,我对国家的前景真的没有一点信心。

如果政客们还是以这样的方式来治国的话,国家很快就会像很多非洲国家那样,甚至像津巴布韦那样,只能用“民不聊生”来形容。

人民已经身在水深火热当中了,政客们还在那里争名、争利、争权、争位,真的是为国为民吗?还是为私为己?

相信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


大道事件,使我想起庄子《朝三暮四》的故事。

先废除两条大道收费,让人民高兴一番,然后再涨五条大道收费,那人民究竟是赚了还是亏了?

人民一直都被当傻子,但也无可奈何,只能看着政客们的胡作非为。

而贸消部长还一直在批评商家不肯降价,那我们的油价呢?那这些大道有没有听从部长的话呢?

最不可理喻的是,有关大道涨价一事,首相竟然好像毫不知情。

等到工程部长向外公布後,首相才来要内阁开会讨论。

当此经济不景时刻,路费不降还涨,如此大件课题,岂有不事先知会或在内阁讨论之理?

还是在之前的内阁会议上,首相因为缺了席,还是在会议上又睡了一觉?

如今才说要检讨有关决定,就会给人一种政府办事总是反复无常的感觉。

当然这种反复无常的办事方式,已经是不胜枚举,这并不是头一桩。

最新的另一桩,就是建造廉价机场一事。

一边说建,一边说不建,这样不认真的态度,就像小孩玩泥沙,或好像不用钱那样。

情形就与当年建半弯桥的态度一样。

再这样子下去,国家不很快就被这些人玩完?

这些政客只顾着玩政治,已经无暇管理国家大事。

且看最近以肮脏手段争权夺利的事件层出不穷,你可以想像,再下去,他们还会耍甚麽更不齿更不堪入目的手段出来?

我不敢想像。


如果没有意外,当四月一日到来,阿都拉时代将正式结束。

幸也?祸也?我不敢说。

我只能说:对国家的前途,我很悲观。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