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February 2009

国际油价已跌破34美元,国内油价还不跌?


不知不觉,也许很多人也淡忘掉了,上一回油价下调,是在两个月前,去年的12月中。

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三次油价检讨日:去年12月尾、今年1月中1月尾,政府都没有调整油价。

因为部长说:国际油价要跌破40美元至少39.5美元,要跌至35美元和30美元,政府才会考虑调降油价。

部长提了三个油价水平,如此模棱“三”可,哪个才是政府真正要考虑调降油价的水平?

而的确,国际油价上个月曾跌破40美元,一度跌破35美元。

然而,部长当时还是强词夺理说:這两周內,国际油价沒有多大的變動,所以政府不會在近期調低油價。

他还补充一句说:就算有降,最多也只降2至5分,因为12月中原本理应降5分,但当时却降了10分。

我不懂部长的逻辑是甚麽,因为他同时又承认,政府从国内油价抽税,每升60分。

这60分,是硬硬逼人民还的,因为当时的实际油价每升只是1.2元。

如今国际油价已跌破34美元,国内油价应该还低过1.2元。

奇怪为什么人民没有针对这高达50%的离谱油税提出抗议。

也许人民觉得现有价位1.8元,比去年未涨前的1.9元低,已经很不错了。

这几天,国际油价一连五天下跌,本周跌了约10%,周四跌破34美元,是去年12月19日跌至5年新低以来的最低价位。

如果政府还有固定每两星期检讨油价的话,且看政府下星期一(16日)会否宣布油价下调。

别忘了国际油价不止跌破40美元,还跌破35美元。

希望到时部长不要说:要等它跌到30美元,才肯考虑降价。

3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康華兄:
所謂"大丈夫不能一日無錢"矣,更何況經濟不景的當下,福利國的當家政府要應付的,自然"沒錢"不能了.

· 康華 · said...

民无信不立矣!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但人民是现实到"无錢不听話"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