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February 2009

我有一个预感:EPU总监地位不保


我有一个预感。

当纳吉正式上任首相职位时,首相署的经济策划组(EPU)总监将被调职。

前阵子,这位总监说:第二經濟配套可能“不涉及任何款项”,而是“探討簡化程序、減少繁文縟節、放寬管制(deregulation)及市場自由化的策略”。

虽然兼任财长的副首相说:总额还未确定,但其副部长江作汉已预先透露说:总额将超过300亿元。

如今,拉务廉价机场究竟建或不建?变数好像一直在变化中,叫人迷惑不已。

前阵子,副首相已经公布说取消有关计划。

上周末,这位EPU总监却又透露:政府并没有取消拉务廉价机场的计划,目前还在与有关方面商讨中。

而今早《大马局内人》却报导说:确定拒绝拉务廉价机场计划 (rejection of Labu LCCT is firm)。

之前,首相兼任财长,因此,首相署EPU和财长的目标一致,对外放话不会南辕北辙。

但,自首相和副首相互调职位後,首相署和财政部看法就开始分歧,最近更各走极端。

迷你预算案和拉务机场计划即是二例。


试想想,一旦副首相坐正,这位EPU总监若还是处处与他唱反调,纳吉会不把他调走吗?

且待四月到来,要是副首相正式坐正,EPU总监的地位会不会不保。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