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February 2009

达文西来,蒙娜丽莎不来


不知这是不是宣传的一种技俩?

昨天才读到文化艺术部长说要把达文西名画《蒙娜丽莎》带进我国展览的新闻,今天就读到國家畫廊展覽及調查主任Zanita向《星報》指出,法國政府已在五年前宣佈,《蒙娜麗莎》是法國國寶級名畫,所以不能被帶離國家。

难道部长在对外宣布之前,没有先做好功课?以为想借甚么就必定借得到?

但是,Zanita又补充道:雖然国人無緣一睹世界名畫《蒙娜麗莎》的風采,惟作为赔偿,有关展览将是一名法国科学家Prof Pascal Cotte对达文西作品研究成果的國際巡迴展,叫《天才达文西?》

So what Malaysians will get to feast their eyes on instead is the findings of French scientist Prof Pascal Cotte on the original painting and Da Vinci’s other works in an international travelling exhibition called Da Vinci? The Genius. (The Star)

Zanita娓娓道来:大馬将是首個举办此巡迴展的東南亞國家。

她希望上述展覽能在今年12月舉行,展出為期2個月;每個月租金是马币105萬元,两个月就是210万元。

因此,她希望有私人界贊助商可與國家畫廊一起配合。

根据Zanita的谈话内容,有关展览显然已在筹备中,目前仅在寻求赞助商而已,那部长怎会不知道,而对外宣布是《蒙娜丽莎》名画展览?

我也怀疑,如此“学术性”的展览,想来非常“深奥”,会吸引多少观众前来观赏呢?

而且,200万元的租金也不便宜,际此金融风暴期间,去哪里可以找到赞助商?

要如何收费才可以回本?我不会算。

其实,根本也不关我的事。

我只是想到,在政经动荡不安的这个时候,我们还有更多更迫切的事情可做。

如此一个奢侈的展览,是国家priority的事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