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April 2010

這就是一個大馬領袖的素質


有些领袖的言论,真是幼稚得叫人啼笑皆非。

像那位扛着马来种族主义大旗的依布拉欣,却不承认自己种族主义,还倒过来指责遭中文报抹黑。

他说:中文报其实还更极端、更种族主义。

呜呼,像这种蛮不讲理又强词夺理的人,根本不屑一顾,不值得与他斗。

但,这位仁兄最近接受外国电视台访问却语出惊人,连骂三声“don't talk shit”!

骂一次已经够臭,还要连骂三次。

这位仁兄可能语拙词穷,长不出象牙,所以才一连三次爆粗;但,这种话,岂能登大雅之堂?

如果你是私底下与友人交谈时骂粗话,那没人可以管你理你。

有些人就是喜欢出口成脏,但在公众场合,总懂得如何节制一下吧!

但当你是上电视接受访问,就算你是粗人一个,也要绅士一下,就算是假装也可以吧!

何况你的身份还是一名国会议员、一个NGO的主席,说话怎会这么没有修辞?

难道我们大马领袖的素质就只能到此为止吗?

或许依布拉欣也不是第一个,他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我们的国会,不也时常出现同样的状况吗?

放着正经事不做,就有一些议员喜欢开黄腔,讲那些语带双关的笑话,甚至一唱一和起来,肉麻当有趣。

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当然我不是指所有的议员都是那样,但,就有一些害群之马,叫国会何其不幸,怎不叫其他议员羞与他们平起平坐。

但这都要怪谁?还不是选民把他们选进国会去的?

国会不是谈论国家大事的地方吗?怎会成为一个黄腔泛滥的地方?

或者有人又要搬出所谓私德公德的大道理出来。

我觉得那可是两回事,而且那也与个人的修养有关。

你喜欢爆粗喜欢讲黄色笑话,那是你的层次问题,不代表人人都与你一样。

就算要讲黄色笑话要爆粗口,也要看时间地点与对象吧?

就像当一个人尿急的时候,他也不会随地撒尿,他是不是先要找个厕所?

同样的原理,你要爆粗又爆黄,请不要在国会,也不要在电视上。

尤其是我们尊敬的YB领袖们。

7 comments:

tamiya said...

面子是人家给的,架子是自己丢的。

· 康華 · said...

自取其辱就是这个意思

anakmalaysia said...

Mr kanghwa, you can`t blame him, basically he is a lanun, a thief, what do you expect ?The sad thing is some of our countrymen like lanun to be their YB. ( YANG BODOH )

大佬 said...

没有政治才学又要搞政治捞好处的就是这样搞多多负面新闻搏出位来成名的咯。

· 康華 · said...

anakmalaysia,

I am afraid he is not the only one, that's what make him so arrogant.

大佬,

这样才能够成为民族英雄。

Alex Hiew said...

本州也有位邦莫达,不时在国会发表类似的黄腔,真的令本州感到蒙羞!不懂为何kinabatangan的选民还要选他?!

· 康華 · said...

昨天又有人在国会里开黄腔了,死性不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