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pril 2010

不是Small Fry,是Tak Penting


我想,自上任以来,慕以丁大概是发表最多争议性言论的副首相。

他的言论,也时常被媒体歪曲与误解。

至少他是如此说的。

记得去年,当他刚上任不久,就说华人不懂得感恩。

他说是中文媒体误解了他的意思,然后就叫记者回学校去读马来文。

过后,他又说华小淡小不能与国小平起平坐。

谈到独中,他说政府无法资助,因为统考不属於国家教育政策。

不久前,他更发表惊人的“切手指”论。

身为堂堂一位副首相,这样的言论显得非常不贴切。

前天,媒体指副首相把跨宗教理事会(Interfaith Committee)比喻为small fry,引起各宗教领袖的不满。

何谓small fry?指的是那些毫不起眼或微不足道的小人物,有蔑视的意思。

慕以丁一贯地指他的言论再被媒体误解,说他从未使用small fry这字眼,他只说它是个small committee(小型理事会)而已。

根据跨宗教理事会主席Ilani Isahak的解释,慕以丁是以国语“不重要”(Tak Penting)来评述该理事会。

small fry 与否,在副首相的心目中,这个宗教理事会的成立根本就tak penting,既然不重要,那就可有可无,与英文small fry的意思有甚麽不同?

许子根在作出澄清时说,它“仅仅是一个跨宗教对话会,促进彼此理解的委员会”,

感到不解的是,既然是一个跨宗教理事会,没有回教代表的参与,它能有甚麽意义?

毕竟五大宗教理事会要讨论的,也是有关回教事务对其他宗教所造成的影响,没有回教领袖的代表,他们也只是与彼此对话,与彼此“交流”。

若说那样子能够促进谅解,只怕反会加深回教领袖对它的误解。

依布拉欣就反对成立该跨宗教委员会,说它会影响政府的宗教事务决策。

而副首相会说它是一个Small Fry Committee,就是为了安抚依布拉欣等人的不安。

不管副首相说的是Small Fry Committee、Small Committee还是Tak Penting Committee,那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当局者有没有看重这个理事会?

如果纯粹是为了促进五大宗教之间的交流,不是原本就有了一个大马五大宗教理事会(MCCBCHST)吗?那又何必多此一举又再成立一个跨宗教理事会?

如果它无法改变或影响现有的一些宗教上的不公决策,这样的一个理事会,最终也只如许子根说的是一个仅供大家交流的委员会,和如副首相说的是一个没有实权的委员会。

4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Some time , some people are born retarded, no matter how they equipped them self their brain just couldn`t go along with their mouth, the brain may mean A, but their mouth will said B, so who`s fault ? You people lah, who else ? Siapa bodoh ? Those who choose him are real Bodoh !

· 康華 · said...

so we have ourselves to blame, and this is the price we have to pay.

大佬 said...

原来在木鱼丁眼中,非回教领导是小角色,乌雪补选的非穆斯林还不向国阵下判决。

· 康華 · said...

衰多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