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April 2010

国阵终於醒悟


我对这个题目有点犹豫,因为我不是很肯定,国阵是不是真的已经醒悟。

此外,如果是填充题:“__ __”终於醒悟。

答案应该是哪一个呢?

A:首相,B:国阵,C:内阁,D:政府?

以下是今天早上读到的新闻:

首相训示内阁部长,不要发表或渲染那些会伤害各族感情的言论和课题。

还有个标题是:发表言论导致华人票流失,内阁要国阵领袖慎言。

读了这则新闻,心里浮起个问号:308後,距今已有两年多,政府现在才来对这个课题醒悟,不显得後知後觉吗?

这也显示,政府对人民的感受太不敏感了!

而当我说政府的时候,其实我指的应该是国阵。

或者更正确一点,就是巫统领袖们。

但那又未必,补选前,不也有两位华裔领袖当选民无知,发表恐吓选民的言论吗?

一个说:要支持国阵,以免发生暴动。

另一个说,选民投票给谁,国阵政府都清楚知道。

这也是欺压百姓的一种手段啊!

除了恐吓,那些种族言论,并非在此次补选才冒出来的,而是过去一而再、再而三地连续不断,一个紧接一个,像接力赛那样轮流发表种族言论,甚至付诸行动,制造恐慌。

这便是我国一直以来都面对着的一个不寻常现象。

最经典的便是在每年的巫统大会上,还有给公务员洗脑的干训局课程........。

近来多了一个PERKASA,言论更变本加厉,常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高官们却视若无赌,也听而不闻,甚至随之起舞。

这种种现象,怎不叫百姓退避三舍?

当然也有知错能改的,像凯里。

但那也要等到他岳父下台,他未获一官半职後才如梦初醒。

诺奥马更善莫大焉。

那边纳吉刚刚训示,这边他就改口说:华社向来对国阵作出很大的贡献。

不久前,他才指责华印裔不懂向国阵感恩!

有些种族主义者,也许只是应当时当刻的剧情需要,但那又何必?

有些全民高官,明知身居高职,不适合发表有辱他族的言论,但他就是偏偏要说。

让我一度觉得,这样的高官,不是无知就是笨。

但,有时又会让我怀疑,那是不是他们之间的刻意安排,就是让一个扮黑脸而另一个扮白脸。

那就面面俱圆。

但,万一弄巧反拙,变得各面都不讨好呢?

当然这些只是我的假设而已。

308选绩,早就传递了一个明确的讯息,但国阵(还是巫统?)似未痛定思痛,依然任其成员们随意叫嚣,要举例子的话,根本是数不胜数。

随着首相的指示,那些喜欢无的放矢的政客们,还会不会胡乱叫嚣呢?且拭目以待。

但你可以把依布拉欣排除在外,因为他不在巫统,也不在内阁,首相的训示,对他起不了作用。

6 comments:

大佬 said...

痛定思痛?已经有人死在政府铁腕了,而且陆续有来,这政权还值得原谅咩。

· 康華 · said...

不值得。

山城客 said...

国阵是不是真的醒悟,看他的喉舌报《马来前锋报》的表现就知道了。
我觉得他是在做戏而已,不能尽信也。
巫统本来就是靠煽动种族情绪上台的,大选时,他无论如何都要冒险挑起种族课题来,以骗取同种的选民支持。
大选过后又再来扮白脸做好人,说假的好话,这种把戏已经很落伍了,怎么还会有市场?
人民不可能一次又一次的上当。
若真有心修补种族裂痕,还须我们看到他真诚的行动才行。

· 康華 · said...

同意。就觉得他欠缺一样东西:诚意!

Alex Hiew said...

国阵时常都忘了人民才是老板呀!

· 康華 · said...

反仆为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