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10

国阵要先改变自己


要改变才可以求进步。

王力宏有首歌叫《改变自己》,当你改变不了别人的时候,你就不如先改变自己,因为问题可能出在你自己。

雪州国阵大会主题BN Can Change(国阵可以改变),使我想起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所用过的口号Change We Can Believe In(我们可以相信改变)。

东施效颦。相信前者的灵感便是来自奥巴马,但两者意义不尽相同。

奥巴马是要叫美国公民相信他可以为国家带来改革;前者的口号则有点模棱两可,因为它可以作两种解释:一是国阵要本身作出改变,二是国阵要尝试说服雪州人民,国阵可以为他们带来改变。

相信国阵的原意是要为雪州带来改变,所以当天启动了“重夺雪州大计”(STOP),但州民可能要看到的是,国阵领袖先改变自己的心态,州民才会愿意接受。

但,重夺雪州大计的英文简写STOP显然出了问题,把STOP放在整句Selangor Take Over Plan前端,读起来,反像是国阵在阻止自己重夺雪州政权。

这恐怕是创句者所始料不及的,也成了反对党的笑柄。

只是,既要重夺政权,那不是应该先讨好民心吗?

但从诺奥马的言论来看,他显然还没有从308得到教训,虽然他事后道歉,恐怕为时已晚。

而且前车可鉴,为什么他还明知故犯?难道他是认真以为,不需要他族与其他成员党的支持,一个巫统照样可以取回雪州政权?

除了诺奥马,还有郑全行和一位玛拉女讲师也在火上加油,在会上发表种族言论,根本不是在讨论如何“重夺雪州大计”,而是玩弄着与“一个大马”概念背道而驰的游戏。

两个补选即将进行,巧合的是东西马各有一个。

民心有没有改变?民心有没有思变?就且看这两个选区的民心动向吧!

4 comments:

大佬 said...

给了50多年还要再给机会国阵改变自己,不如把那个机会留给民联。

· 康華 · said...

言之有理!

northborneo said...

抱歉,以下言语粗俗些。狗到天边改不了吃屎的习惯。

有人认为,国阵特别是巫统需撞墙(板),还要撞到够力够力的那种,才可能改变习惯。

心里话:我不信任政治人物,包括民联在内;但是,我相信“两线制”能改善国家和社会。

就像手提电讯公司那样,有竞争才有进步。我寄望“两线制”。

· 康華 · said...

少荣兄,

要达到两线制也不容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