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pril 2010

制造补选,取得拨款与发展


觉得很滑稽。

看到有人在报上叫一些不做事的议员辞职以制造补选,那他们的选区就会像乌雪那样取得拨款。

但,为人民带来发展,本来就是政府的本分事,要等到有补选才有拨款和发展,岂不变得本末倒置?

事实是否真的这样?

当你读到垦殖民要等了16年,托乌雪补选的福,才能获得他们的赔偿金,你又不得不同意,真的要有补选,政府才会记得有你这个选区的存在。

16年,这期间至少经过了4次大选,但4次大选都没有让这些垦殖民得到他们应得的赔偿金,也没有为他们带来发展,一直到乌雪补选。

所以你说,是不是要有补选,当官的才会记起你的重要?

如此悲哀的一个实况其实并不应该存在,因为高官照顾民生,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大任,否则,人民选他们来做甚麽?

乌雪之后,紧接着是东马诗巫的补选,国阵会不会照办煮碗,乘胜追击,再以拨款发展等承诺来做为每一场补选的必胜秘诀?

我的顾虑是,政府还有钱来兑现所有的选举承诺吗?

当然首相会说没问题,因为他是财长。

对我来说,那是滥权,那是公款私用。

但,至今未听到选委会针对此事发表一言。

根据报导,叻思华小今天将获得所承诺的300万元。

当然有人持有异议,说既然华人不支持国阵也不懂感恩,那就不要兑现给他们的承诺。

除了依布拉欣,前大臣也指华人不懂感恩,并叫首相既然华裔不接受“一个大马”概念,那就只照顾印巫裔选民好了。

你看,拨款发展,竟然成了行使赏罚人民的一种手段。

如果这位前大臣在下届大选再次上阵,你认为华裔选民还会投他吗?

真的很悲哀,时至今日,他们竟然还不知道华裔人民要的是甚麽。

他们也不知道,正是他们这种态度,才会让华裔选民渐行渐远。

5 comments:

大佬 said...

要有补选才有发展,会养成选民无时无刻咒国州议员去死的习惯,我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只咒国阵而已。

anakmalaysia said...

What can we said, after 53 years of independence this beautiful country still run by a group of greedy idiots. Change we needed Change !

Alex Hiew said...

高官照顾民生,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大任,但高官们可能以为选他们出来是要让他们升官发财的!

华社要获得公平对待,为何国阵还是听不懂呢?还是装聋作哑,等到补选才来派糖果,过后又发表感恩论!如此高招的技巧,已逃不过人民雪亮的眼睛了!已给了五十多年的机会,难道还要再给多国阵另一个五十年吗?人民受够了!

方人也 said...

你是否看过国阵说它将拨款给马来学校而要求马来选民用选票回馈呢?为什么没有?因为国阵政府认为常年拨款给马来学校是应该的。

那,国阵政府拨款给华校又为什么要求华人用选票来回馈呢?因为国阵政府认为,给华校的拨款是一种施舍,并不是应该的,是可有可无的。既然华校拨款是一种得来不易的施舍,华人理应涕泪俱下,谢主隆恩,并向国阵投桃报李。

如果华人没有缴付所得税而获得拨款,国阵政府这样想绝对合乎情理。但是,华人都有缴税,还是缴最多税的族群,为什么得遭受不平等待遇?华校遭白蚁侵袭,校舍破烂不堪,政府没有拨款,华人理应理直气壮地“鸟”它,看到拨款来了更不应该丧失尊严地俯首跪拜,因为教育拨款是华校应该享有的基本权益。

拨款给马来学校是应该的,拨款给华校理所当然也是应该的。如果华人用选票回馈拨款,就表示华人自认是乞讨施舍的二等公民,同时华人也向国阵政府传达了一个讯息-----华人的尊严是可以用金钱买的。

· 康華 · said...

大佬,变成一种变相的买卖。

anakmalaysia, probably we need a new breed of people, then only change will be possible.

Alex, 假装听不懂而已。

方人也,多数华裔选民比较清醒,反而是华裔领袖自我矮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