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April 2010

高官的大头照,是强迫性的偶像崇拜


国家英雄纪念碑前献花,是一种偶像崇拜的仪式?

因此,国防部今年决定取消在英雄纪念碑前进行英雄日纪念仪式?

如果这真是取消在英雄纪念碑进行献花仪式的原因,我想,国家领导人的思想,岂非如此一日不如一日?

国家英雄纪念碑已经竖立了40多年,现在才忽然发现,到纪念碑前献花,是崇拜这些雕像的行为?这个发现,会不会太迟了点?

原来,根据回教党的辩解,有关仪式是反回教的,是属于偶像崇拜,是一种迷信行为。

真是不明白,英雄纪念碑怎么会与回教扯上了关系?

到纪念碑前献花,是向保卫我们家国的英雄致敬,并没有要向他们膜拜的意思。

走笔至此,使我想起这里财政部大厦一个竖立了几十年的东姑阿都拉曼雕像,那是不是也算偶像崇拜呢?

如果基于这个理由而要把英雄纪念碑的铜像去掉,那些路边的Billboard广告牌,是不是也不应该放上大人物们的大头照?

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曾几何时,国内兴起了高官大头照的Billboard广告牌?

不管有甚麽节日,或是有甚麽官方活动,路边只要出现了相关Billboard,必定就有高官的大头照,占据了整个Billboard的近乎三分一。

有些节日与活动明明早就过去了,有关广告牌却还是高高挂在大路边,让你天天经过看着同样的一张大头照。

或是同样的一张大头照用了又用,又不是甚麽俊男美女,相信民众看也看腻了!

原本以为只有国阵喜欢放大头照,发现民联成员似乎也有了这样的倾向。

广告牌放高官的大头照,有这样的必要吗?

不止官方如此,民间也渐渐有样学样。

你要突出的是甚麽?是要突出活动,还是唯恐人民看不清楚高官的样子?

如果向英雄纪念碑的雕像献花是崇拜偶像的象征,那这些无处不在的广告牌大头照,岂也不是一种强迫性的偶像崇拜?

6 comments:

上议 said...

广告牌放高官的大头照,有这样的必要吗?

在沙巴的广告牌是独家垄断,当然 要 时常找机会搖尾结巴高官.

· 康華 · said...

上议,

多得过火,有碍市容。

大佬 said...

回教的这种思维,我接受不了,即使我是无神论。

· 康華 · said...

大佬,

我觉得这根本就无关宗教,不知为什么他们甚麽都要插上一脚。

tamiya said...

他们会说,情况不一样,橙和苹果不能做比较。

如果不要偶像崇拜,何必蓄留胡子?何必以先知的名字为名?

· 康華 · said...

家里也不要挂相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