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April 2010

Minyak Sabah Untuk Siapa?


拉沙里来亚庇,以为他会为当年的三六空难事件“解密”,结果没有,反而引起人们更多的猜疑。

例如他提到,他原本已经坐上那架后来失事的飞机,甚至连安全带也已经绑好,等着起飞,哈里士忽然邀他到古达去看他的牧牛场,他于是改乘另一架同型飞机,结果逃过死劫。

哈里士,在空难发生後成为沙巴新首长。

可惜那晚的论坛没有请哈里士出席,否则我们可以听到他的版本,那纯粹是一宗意外,还是一项政治阴谋?

拉沙里显然不认为那起意外是一项有计划的阴谋,否则他不会如此娓娓道来。

他也透露当时的敦法首长并没有要求20%的石油税,与其他产油州一样,他接受5%的分享额。

Ronnie的部落格提了一个问题,拉沙里似乎没有作出答复。

他问拉沙里:既然你第二天将来亚庇与他签署石油合约,为什么敦法还要飞到纳闽去见你?他不是因为觉得5%是不够的,而要求提高石油税吗?

其实,Ronnie的问题有两个,但拉沙里并没有答第一个问题,他只说:不,敦法同意5%石油税,他没有要重新谈判。

Ronnie : Tun Fuad Stephens boarded a Nomad Aircraft on the 6th.June.1976 bound for Labuan at 10am.In his entourage were State Cabinet Ministers of Sabah.What's mind-boggling is,why did Tun Fuad Stephens travel to Labuan with his Minister's to meet you,knowing very well that you would be in Kota Kinabalu on the 7th.June.1976 to formalized the signing of the oil royalty agreement? Was Fuad Stephens actual intentions to meet you in Labuan to re-negotiate the 5% as he finally realized that the percentage was insufficient?

Tengku : No.Tun Fuad Stephens agreed to the 5% oil royalty and he was not re-negotiating the terms.

拉沙里没有解释,既然合约是在亚庇签,为什么大家前一天却都跑到纳闽去?

除了拉沙里本身外,当时的砂州首长拉曼耶谷原本也在那架失事的机上,后来也连同拉沙里一起改乘哈里士的飞机到古达邦基岛,逃过一死。

拉曼耶谷还在,日前还针对吉兰丹石油税课题说话,说吉兰丹只能享有慈善金。

其实,拉曼这样讲,根本是自打嘴巴,因为他解释不出来,如果吉兰丹不可享有石油税,那砂拉越为甚麽可以例外?

砂拉越今年即将举行州大选,假设,虽然这个可能性很低,但,万一国阵输了,联邦国阵也把砂拉越应得的石油税改为慈善金,砂拉越人民,包括拉曼耶谷本身,是不是愿意呢?

虽然拉沙里过来沙巴细说从头,但似乎没有解答到很多问题。

当天的论坛叫:沙巴石油属谁?(Minyak Sabah Untuk Siapa?),论坛结束,这个问题仍然没有答案。

我想,只要州政权还在国阵手上,答案便是那5%。

若国阵有日失掉了州政权,它就变为慈善金。

5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他也透露当时的敦法首长并没有要求20%的石油税,与其他产油州一样,他接受5%的分享额。"
这是“生人对死证”,只有生人的说词,没有死人的说理,鬼才信。
拉沙里说了等于没有说。
炸机阴谋涉及到中央的一些领袖,他不敢直言是阴谋,大家也早有此预料。
但是,如果说这起意外不是阴谋,则打死我也不会信。

· 康華 · said...

山城客,

同意你说的:死无对证。这起事件,的确有太多疑点了,所以我觉得哈里士应该出来说话。

St.Chang said...

人在做,天在看!

大佬 said...

多不多人出席论坛?

· 康華 · said...

St Chang,

沙巴X档案。

大佬,

我是从报导得知的,你没去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