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April 2010

政府疯了!


阿都拉时代,油价在一夜之间从1.90元猛涨80分至2.70元,涨幅42%,人民叫苦连天,通膨率也随着飚至新高。

政府成了国家物价百涨的始作俑者。这个痛苦回忆,相信百姓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前阵子,当局宣布邮费将涨价100%,没有引起民间太大的反应。

我想,可能因为随着人们改用电邮和SMS,很多人已经没有写信的习惯。

毕竟只是区区的30分至60分,还是一般人所负担得起;但,100%的涨幅,仍然太离谱了吧!

100%涨幅已经够离谱,3倍涨幅更令人匪夷所思。

哪来的3倍涨幅?便是从300块调至1000大元的交通罚款。

想出这个点子来的人,恐怕是疯了!

但这就是交通部前天提提呈给国会的2010年陆路交通(修正)法案一读。

政府真的没有钱了吗?尽想方设法从人民身上挖。

这个提案,可想而知,未见其利、先见其弊。

反贪会也反对该法案。

理由很简单,就是制造贪污机会给交警,可以预见,法案一旦通过,交警贪污案例将直线上升。

难道在提呈之前,交通部没有先考虑过其后果吗?

于是,在提呈一读两天後,政府宣布展延二读程序,直至下季国会再做决定。

奇怪的是,有关展延是先由昨天承认犯重婚罪的邦莫达宣布,他只是一名后座议员。

由他来宣布,这个程序正确吗?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较後证实说,有关法案将在六月重新提呈。

当然,政府一向喜欢朝令夕改,这也不是头一遭,大家也都习惯了。

但,我也有个怀疑,展延有关法案,是不是因为国阵担心它将对补选不利?

7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现今的人们都不流行写信寄信了,邮费涨价100%,对民间百姓的影响不是很大,所以没有引起什么反弹。
交通违规罚款由300调高至1000元,真的是益了交警,让他们多进一些账了。
违规被逮到司机,如果以前300元的罚款,给受贪者100元就搞定。
现在的罚款是1000元,受贪者的kopi-o就至少要300~400元。这是助长贪风,对违规者并不能起到震慑的作用。
政府如果真的疯了,我希望像一句话说的:上帝欲令人毁灭,先令他疯狂。希望这疯狂是他毁灭的预兆!

大佬 said...

交通局在补选为国阵倒米呱。

· 康華 · said...

山城客,但愿如此。

大佬,已经延后,不知会不会太迟?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相信是配合政府大力打造的高收入目标而提前提高罚款有关吧?

· 康華 · said...

苛政猛于虎的最佳写照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政府是想钱想疯了,没了道德,尽往人民的口袋里挖。无良的政府。

Anonymous said...

我只想問問新村華人, 你們對這種模式不厭倦嗎? 平時罵你們是外來者, 燒教堂, 說你們是妓女騙子, 然後在選舉前, 在當地馬華的配合下, 才來捐款捐地給華小, 找個老華裔來擁抱, 說什麼一家人. 這種恐嚇賄賂的模式國陣每一屆都在用, 每一屆都有效! 你們還要在這種情形下過活? 為何我只說華人? 因為如果在今天這種局勢, 我們只是輸馬來票, 那我無話可說. 但是如果還輸華人票, 那烏雪華裔是否要做賤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