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December 2008

当婚宴司仪,莫喧宾夺主


昨天捐血的时候遇到了招文兄,跑过去跟他打了个招呼,问他上星期他儿子的婚宴进行得怎么样。

同时也再次向他道歉。

因为他之前找我,请我为他儿子的婚宴做司仪。

没想到那么巧,他儿子与我侄儿在同一天结婚,因此只好向他致歉。

幸好替他找到了健言社的一位社友锦华。

看招文兄满脸笑容,相信锦华当天晚上担当的司仪工作,应该令他满意。

至于我侄儿,当晚他没有请我做司仪,我是以叔叔的身份出席,静静地坐着,没有喧宾夺主。

据说当晚的司仪是个专业司仪。

可能太过专业了,觉得他的表现,无论是在肢体语言,还是声调方面,都很做作。

该怎么说呢?就是觉得他过于商业化,只是志在表演,缺少了一种诚意,与亲切感。

我心里忽然一惊,天,当我做司仪的时候,我是否也会这样?

希望有请过我做司仪的朋友们,能够坦诚地让我知道,哪里做得不好,哪里还可以再改进,哪里说错了话,哪里做得不得体。

这样我才能够改进,下一次可以做得更好。

每年年底,似乎特别多人结婚。

两个星期前,张老板小儿子的婚宴,我也不能出席,因为那时候正在为志业人文展站岗。

这才使我想起约莫个多两个月前,张老板拨电给我,我因正在接听客户的电话,所以稍迟了拿起他的电话。

张老板话不多,他问我是不是很忙,我说是啊!他说不要紧,迟些他再找我。

但他没有再打回给我。

过后心想,他是不是等我打回电话给他?

过不久,我就收到了他儿子结婚的请柬。

几年前,他大儿子结婚的时候,张老板请我做婚宴的司仪。

我的司仪表现大概还令他以及他家人满意,因为张太说,他小儿子结婚的时候也要找我。

这才使我想起来,他那天找我,是不是要找我做司仪?

但当我说很忙的时候,他以为我是说近来很忙,所以他改找别人做司仪。

不过,的而且确,那两天我也是不得空,所以也没做成张老板小儿子婚宴的司仪。

虽然人没到,薄礼却有送到,当是一份心意。

3 comments:

卓韋 said...

你常做婚宴司仪,一定很有经验了,以后要向你请教。

coderkk said...

感恩!在去年我和mandy婚宴上的司仪. :)

· 康華 · said...

多谢两位捧场。

助人为快乐之本也!

因为不是专业,说不上有经验,只是边做边学。

Lai,至今还未看到你的宝宝,长得像你还是像Mand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