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February 2009

请用文明来说服我


在龙应台的《请用文明来说服我》书里,我读到了这麽两句:

沒有品格,權力會演變成災難

沒有文明,國家會淪落為巨獸

当下,我们又回到了品格欠缺与没有文明的社会与国度。

看到这些年轻人的无礼和鲁莽行为,就是该党所要培养出来的素质吗?

使我想起刚刚在上个月,该党的一位元老语出惊人:为杜绝金钱政治,建议废除党内的青年团与妇女组。

看来,这位元老,如今又多了一个要废除青年团的理由。

这些年轻人,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

这些人,竟然也包括国会议员在内,还有一些区团的团长,为团员们立下最坏的榜样。

不知道他们在进行这不智也自取其辱的行动之前,有没有先知会过他们的总团长?

也许,那也没有甚麽分别,因为他们的总团长也立过同样最坏的榜样。

几次举剑的行为,看得他人心惊胆跳,那已无需赘述。

在几次的场合,报纸也有图文并茂,这位热血满腔、义愤填膺、举起拳头怒吼的愤怒青年,也教人看得忐忑不安。

他是负责国内教育事务的部长,他要立下甚麽样的典范给我们的学生,我们的下一代?

就是相信用语言和肢体上的暴力去发泄、去解决问题?

所以他的年轻团员们有样学样,凡事皆以暴力的方式去泄怒、去泄恨、去怪罪於他人?

3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肯定的,沙巴州容不下這种文化.

· 康華 · said...

很难讲,觉得这些年轻人有恃无恐,愈来愈放肆了。

上梁不正下梁歪。

Anonymous said...

我非常不认同希山不为这件事而道歉的作法,身为教育部长的他难道支持这种野蛮无礼的举动?真不懂他如何向学生们交代,以免有样学样说是在教育部长身上学的! 我觉得他不配当教育部长! 不懂今年的巫统大会他还会不会举剑呢? 我国的制度似乎都有双重的标准,国阵最近的言论如"以牙还牙","发起挑畔在先"等等,在人民雪亮的眼里都看得一清二楚也很厌倦了,只不过一些政客还沉睡在如痴如醉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