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February 2009

贪官:愈贪愈长命,还是愈贪愈快死?


一直以来,只听说好人早死。

今早却在联合早报读到这则新闻说:贪官原来也不长命。

不知道在我国,情况是如何?

愈贪愈长命,还是愈贪愈快死?

(广州讯)中国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洪昭光日前应邀到广州举办健康讲座时说,病由心生,心理压力是百病之源,76%的疾病是情绪性疾病,而“腐败的官员都活不长”。

据《羊城晚报》昨日报道,洪昭光指出,凡是贪官心理压力都很大,贪官之所以易患病或短命,是其心中的贪欲及由之而来的压力所导致的。

他说:“人要心存正气,要做好人,不能做坏人,不能贪污,不能腐败,越是腐败,死得越快。

所以结论是一句话:廉洁有益健康,腐败导致死亡。

因为腐败的人啊,他贪婪,也就恐惧,多数人白天食不知味,夜里寝不能寐,惶惶不可终日,导致身体免疫机能全面下降,极易患病。”

洪昭光指出,有一幅漫画《心理压力最大的中国人:贪官》,形象地描绘了这类人群大起大落的心理状况:“权大了,钱多了,总有点不踏实,怕纪检找谈话,怕‘双规’。晚上收贿赂,白天叫反贪”。

洪昭光介绍,曾有人对16名腐败官员做跟踪调查,当时他们平均年龄41岁。十年后,16人中15人得病,不少人是癌症,病死的有6人。

而巴西一个医疗机构调查了583名贪官和583名廉洁官员。10年随访的结果是:贪官60%以上得癌症、脑出血、心肌梗塞等,而廉洁官员患病率只有16%。

广州某三甲医院肿瘤中心主任也透露,在他救治的肿瘤患者中,有相当比例的人就是因贪污受贿等原因被撤职或正被调查的官员。他们普遍存在心绪不安、恐慌、暴躁和抑郁等情绪。

1 comment: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老天爷是公平的,贪官愈贪愈长命是幻觉而已;祗要命長一点,包你看到報应.愈长命不代表有福消受,有些则祸害子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