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October 2008

当初为甚麽不也那样替人民着想?


贸消部长又开口了,这次他透露说,不管是月尾还是下月初,油价最多只能降15分。

依此类推,油价要等到明年才会跌破2元水平。

这又等于推翻了自己先前的说法。上周他说,只要油价跌至72美元,国内油价就降回1.92元。

一夜之间飚涨42%的价钱,需要半年时间才能跌回原位。既然政府管制的油价都那么易起难跌,你又如何期待其他物价跟着大幅下降?

最大的输家,永远是被动的消费者。

可不可以这么说,因为油价成本降得比汽油卖价快,一路来是政府在补贴人民的汽油,如今倒过来变成是人民在补贴政府?

对沙巴人来说,1.92元还是贵了2分,因为东马油价一向是比西马便宜两分,为了达致东西马价格统一,没想到却是先从油价开始;原意是为了降低东马的物价,如今却反过来提高东马油价与西马油价一致,真是适得其反。

部长说,政府计划逐步减低油价,不能大幅调低油价,这是为了油站业者着想,以免他们面对亏损。

我心想,当时如果部长也那么替人民着想,不要一次调涨油价高达80分,而是以逐步提高方式,那国家通膨率也不会一下飚涨至8.5%,至今依然高居不下,就算当今面对全球金融风暴,我国人民过的苦日子,可能也会甘一点。

1 comment:

Super Saiyan 3 said...

這是混亂的政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