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October 2008

黄家定说:没有人挽留阿都拉


昨晚看新闻报导,阿都拉正式宣布他将不捍卫党主席职,证实将在明年三月下台。

当问及纳吉是否将接替他当首相时,如果没有听错,阿都拉当时这样回答:“我希望(hope)他成为首相。”

阿都拉话藏玄机,这“hope”一字,可以解读为期待,可以是可能,也可以是不确定,相信他要带出的讯息是,将来会有许多变数,就像他的性格那样,举棋不定、优柔寡断,是公认的flip flop首相。

黄家定说:没有人挽留阿都拉。

听起来很无情,但也很现实。四年来的无为而治,言而不行,也一事无成,国家上下没有一个方向感,选绩虽胜犹败,还要面对内围外攻,可以说,已经到了四面楚歌、众叛亲离的地步,那就要很识相的下台,至少为自己留下一点好名声。

就和所有的百姓一样,刚开始时,对他的期望很大,但对他接下来的许多举措,只有失望。

最明显的例子,便是他一边说要听真话,一边却不接见有异见的NGO,也不接受他们的备忘录,更不允许他们的和平游行。

至于他反复无常的谈话,朝令夕改,言行不一,那就更不用说了。

有个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去年大水灾期间,也是他出国最勤的时刻,原本他应该到灾区去探望灾民,回国不到24小时,转个身又出国去了,根据网络报导,原来他是到澳洲为一个亲戚开的印度餐厅开幕,还有剪报为证,但这家餐厅一年后已关门大吉。

如此不分公私、轻重,也不懂关心民瘼,民心怎不思变?难道这一切不是咎由自取的吗?

接下来的五个月,他还要请假两个月,意即只剩下三个月的时间,他说要在这几个月内完成他所列出的几项改革使命。

老实说,我没有很大的信心,如果过去四年来一无所成,他如何能够在这仅仅三个月内就完成他的几项大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