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October 2008

国民登记局错误发出蓝色身份证给杨丽花?


这是一则新闻转贴:

“內長賽哈密解释说:当楊麗華第一次申請身份证时,国民登记局錯誤發予藍色身份證给她;而在申請大馬卡之前,她遺失了該蓝色身份证,所以當國民登記局發出大馬卡给她時,她得到的是永久居留卡,而以前大馬卡與永久居留卡的顏色是一樣的。

内长又说,當楊麗華再遺失該永久居留卡時,她領取的第二張永久居留卡,已不再使用大紅花圖樣,而是以顏色來區分公民地位。所以她是在遺失兩次證件後,才發現不是公民身份。

在調查楊麗華的情况後,政府判定沒有理由否定她的大馬公民地位,因為她已在沙巴居住了很久。”

读了上述新闻,觉得很纳闷,部长言下之意,杨丽花原本不具有大马公民地位,是“国民登记局错误发出蓝色身份证给她”,但居于她已在沙巴住了很久,所以政府没有理由否定她的大马公民地位。

真是模棱两可。

部长却没有深入解释,当初当局为何会错误发出蓝色身份证,或为何杨丽花本来不是大马公民的来龙去脉,而当时的当事人或政治人物为何也没有辩驳内长的言论;从当时的新闻内容看来,我的结论是:杨丽花原本不是大马公民,是当局错误发出蓝色身份证给她。

但是,今天却又看到一则新闻,马贞文说:杨丽花本来就是大马公民,何来当局“批准”之有?

看来,部长还是要把事实讲清说明,还78岁的杨丽花老婆婆一个公道,不要模棱两可,到底是当局大意,还是她的确不是公民,只是部长大发慈悲,“循众要求”,破例承认她是大马公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