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October 2008

淡马锡就是要把BII卖给马银行(2)


周五复牌,马银行早市下挫,跌了40分至新低6.5元,此乃在预料之中。

如之前所说,投资者并不认同此次收购事件,而事件在一周内一波三折,从撤消到放行到重新谈判到最后对方愿意大减价,如果没有最后的突变,马银行完全放弃收购,周五复牌,马银行不是回跌,应该回升才是。

随着大幅减价马币7.6亿元,有关收购就物有所值了吗?未必。黄氏DBS说还是贵,对比之前的4.7倍BII的账值,现在还是超过4倍;一般上,印尼的并购账值只是在2至2.5倍之间。

副首相说,有关决定早在全球经济危机前已经达成,双方已签署备忘录,因此不能取消。言下之意,有关交易不能撤消,只好退其次要求减价。

他也说:这纯粹是项商业交易,由马银行自行决定,政府没有插手。虽说政府没有插手,国行此次高调干预,就令人感觉非比寻常。

副首相也说,收购印尼第五大银行,对马银行是一项有利的交易。然而,从周五复牌即遭市场猛烈抛售迹象来看,虽然价钱获得回扣,投资者还是不认同有关交易。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