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08

人民真是那么容易受骗的吗? (2)


贸消部长的口头油价目标不止一周三变,如今可以说是天天在变。

上周五,当国际油价猛跌10%至78美元的时候,贸消部长沙礼尔又开口说话了。

这次他说:“如果国际原油价格下跌至72美元,我国人民将享有两年前的汽油零售价1.92元。”

部长知不知道自己在说甚麽?首先,人民享有1.92元的油价不是在两年前(本州是1.90元,比半岛便宜两分),而是在今年的六月三日前,那只是四个月前,部长怎会那么善忘,说是两年前的事呢?

而之前说国际油价需跌到100至105美元之间,国内油价才有望下调,但国际油价老早就跌破100美元了,周五更跌破80美元,部长又设定新低价格,说要跌至72美元,汽油零售价就有希望跌回1.92元。

万一真的跌到这个价位了,不知部长又要说甚麽?

话多不如话少。与其雷声大雨点小,人民也已经无动于衷了,劝部长还是少说几句,等真的做到了才来说吧。

此外,何以东马不再享有比半岛低的油价了呢?虽然高官之前有说过,要做到东西马的物价统一,但与其把东马物价降低,当局反而把本来就比半岛低的东马油价提高到与半岛同价,这样子好像很说不过去呢!

高官部长大人,请问你怎么说?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