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October 2008

马银行跌至新低, BII飚至新高


虽然一个在东一个在西,性质也不一样,倒觉得马银行收购印尼BII与美国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有一相似之处,那就是市场对有关行动皆不认同,所给予的反应就是猛抛股票,让股价溃不成军。

马银行向淡马锡收购减价后的BII56%股权暂告一段落,马银行尚需以原价每股510盾全面收购BII其余股权。根据马银行向交易所报备,将以每股433盾向某一特定股东收购另外大约16%的BII股权。

也就是说,有另外股东愿意以同样折扣价向马银行献售BII股权,总代价约马币12.6亿元,马银行将节省约2亿元;这也将使马银行所持有的BII股权增至约71%,总收购价马币55.2亿元。马银行透露,此收购价比当初收购价总计低了马币9.9亿元。

据称,该特定股东是家对冲基金。马银行必须全面收购的其余股权,价格仍然定在每股510盾。有关基金为何愿意自动减价,令人感到不解。兴业的猜测是,对方可能觉得马银行在筹资方面可能会面对困难。

与其同时,印尼当局已允许马银行以低于每股510盾的代价,向市场献购剩余的29%股权。

至今为止,马银行在BII收购计划上已节省了9.9亿元,但分析家仍然认为价钱太贵,因整个收购价仍是帐值的4.2倍;即使剩余的29%股权也获得同等回扣,总收购价仍是账值4倍,对比市场平均值的2.3至2.6倍水平,还是太高。

值得一提的是,自此收购案敲定后,马银行股价日创新低,今天更一度跌至5.9元;印尼方面,BII却一度飚至470盾,是8年新高。如此天渊之别,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