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October 2008

淡马锡就是要把BII卖给马银行 (3)


收购印尼银行计划可能又再生变?

这是根据星洲四日的报导。虽然对方已经给予回扣,因为国行担心马银行仍将蒙受巨额亏损,有关计划或再节外生枝。

侨丰研究说,减价后的价格仍比现有平均市价高出40%,如此计算的话,收购后的潜在减值亏损高达32亿元。

上周五复牌时,马银行再破新低,那也是在众人预料之中。

如之前所说,从撤消到放行到重新谈判到价钱一减再减,有关收购就变得有所值了吗?难怪国行现在又犹豫起来。但这又不是小孩子玩泥沙,岂能言而无信?谁叫当初没有深思熟虑?

过去,国行似乎没有如此干预过,就算有,也没有如此公开。倒是有点担心,此例一开,以后海外还敢与我国谈并购吗?印尼方面,会不会因而对在当地的我国企业百般刁难?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