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08

阿都拉被许子根称为民主之父


在一些大会晚会或宴会上,常常听到有人喜欢为别人戴高帽。

戴高帽,也要戴得实至名归,否则名不符其不实,听起来就像你在捧大脚,旁人听到也会打冷颤;你若讲得不够诚意,人家会以为你是在讽刺对方。如此弄巧反拙,吃力不讨好,不如不要赞更好。

历代首相都被冠上“XX之父”等等,如东姑阿都拉曼是独立之父,敦拉萨是发展之父,敦胡申翁是团结之父,敦马是现代化之父,即将卸任的阿都拉应叫甚麽之父呢?

记得在巫统大会上,也曾有人称阿都拉为XX之父的,但忘了是甚麽了,可能不够贴切,此雅号未被广泛传开。

在民政大会上,许子根说,阿都拉应该被称为“大马民主之父”。

恕我无礼,当我听到的时候,我的确失笑出来。

此尊称是否实至名归?真是见仁见智。但,回顾这四年来,煽动法令、内安法令被滥用,许多NGO求而不见,警察频频出动,网络作者与新闻记者接连被对付,报纸被停刊,等等等等,这些事件,应该不会在一个民主制度下出现的吧?

尊称阿都拉为“民主之父”,会不会叫阿都拉将这顶帽子戴得太沉重?

1 comment:

Super Saiyan 3 said...

叫父親太沉重?他的政績所謂乏善可陳,想破了許子根的腦袋才弄一名號出來,算是難為了他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