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October 2008

我国白兔糖证实含melamine超标54倍


我国反应比人家不止慢半拍,而是慢了很多很多拍。连衛生部長廖中莱都承认,其部门在檢驗疑含三聚氰胺食品的进度缓慢,無法達到公眾的要求。

此次三聚氰胺事件,邻国早在上个月就把超标产品列出来了,我国却后知后觉,一开始还说担保我国食品很安全,没有从中国进口奶制品,后又叫公众自己先读食品标签,确保不含有害成份后才购买。意思就是叫公众自己保重,讲了等于没讲。

例如最先被揭发超标的白兔糖,多个国家包括邻国在内,早就已经宣布禁卖,我国却迟至昨天才由部长正式宣布,我国售卖的白兔糖超标54倍,“必须全面下架销毁”。

呜呼,这三个星期期间,不知有多少大人小孩冒险,或听信当局,而吃进了多少白兔糖? 何以我国的化验程度进行得那么慢?

部长说,因为要化验的产品太多,开斋节前抽验的886种样本,至今只化验了其中64种。这样的进度,岂不是要花半年时间才能化验完毕?

笔者上星期曾提到,含有melamine的食品,未必是直接从中国进口的。尴尬的是,台湾竟然检验出一些问题奶制品,不是来自中国,也非来自他国,而是来自我国!

为安抚民心,部长赶紧澄清:有关产品只供出口,未在本地销售。但,这不就显示国内有melamine吗?。

当局一开始就大拍胸口,担保本地没有问题奶制品,当时未免言之过早,也太过掉以轻心了。

我国melamine化验进程缓慢,消费者只好人人自危,也请人人自保。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