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08

阿都拉、纳吉、沙礼尔 由他们三个人做决定


老实说,当沙礼尔还是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兼公帐会主席时,笔者还相当欣赏他,但在他当上贸消部长后,总觉得他的表现大不如前;不知是当了部长压力太大,还是有关部门不适合他做?

单单一个油价课题,笔者就觉得他处理得一团糟,很多方面和阿都拉一样,只讲不做。尤其是最近,每天都在高谈阔论油价课题,看他自得其乐,却迟迟不见他有所行动,听得人民烦不胜烦。

前天他又重提:因为油站业者利润只得12.1分,为免业者亏损,此次汽油降价将不会超过12分,而且还需等到月底。

言犹在耳,第二天,他不知何故来了亚庇,未等到他回去,首相先自行在首都宣布油价再降,此次下降15分至2.3元,比部长的12分还多3分。

相信贸消部长和首相两人肯定缺乏沟通。记得上回有好几次也是这样各说各话,例如在6月头的时候,部长还说油价将在8、9月才调涨,首相不声不响,第二天即刻宣布上涨80分至2.7元,这些大家都已知道,这里不再赘述结果。

当记者问首相:为何部长说是在9月?首相当时轻描淡写回答:部长可以有他自己的想法。

何以这样?不是说油价是由内阁群体做决定的吗?部长天天说个不停,最后好像只有首相一人在做决定,国家大事变得好像儿戏。

无论如何,最新的说法是:油价课题无需等到内阁开会才做决定,今后将由三个人做决定,就是:首相、财长兼副首相和贸消部长三人。另一篇报导则说有四人,便是加第二财长进去。

这又推翻了之前的说法。部长原本说,将在本周公布计算油价的方程式,既有方程式,跟着方程式计算就是,为何还需由少数人来做决定?方程式至今仍未公布,相信根本没有所谓的方程式,就算有,也只供做参考而已。

若跟着方程式计算的话,今天的降幅又岂只15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