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October 2008

Never Count Your Money, When You're Sitting at the Table


读到一篇令人啼笑皆非的新闻,标题是:华尔街大崩市,游客湧往看熱鬧。

可以想像,一边厢,投资者惊慌失措,另一厢,游客们忙着在拍照留念。

报导说,华尔街已经成为游客前往纽约观光的景点之一。

美國股市連續八天下跌,上周,道瓊斯连跌10000点及9000点水平,总共下挫逾1800點,周五以8451点收市,这是歷年来最高的一周跌幅。

我国综指周五猛挫35点,以934收市。马币跌破3.5元水平。

国际油价继续下跌,周五再跌10%至78美元,是一年新低。不知贸消部长又要说甚么?

高官一直说我国经济很稳定,只是为了安抚民心。然而全球经济动荡不安,我国没有理由独善其身。

周五,大众竟然也遭遇无情的抛售,跌破9元水平。有人高兴买进,有人惊慌抛售。谁做了正确决定?目前谁也不知道。

好如Kenny Rogers在他的歌The Gambler里唱道:

You got to know when to hold them, know when to fold them,
Know when to walk away and know when to run.
You never count your money when you're sitting at the table.
There'll be time enough for counting when the dealing's done.

Now every gambler knows that the secret to surviving
Is knowing what to throw away and knowing what to keep.
Cause every hand's a winner and every hand's a loser
And the best that you can hope for is to die in your sleep.

以前,人民的银行存款获得国行100%担保,但在几年前,国行不再做担保,每家银行的存款担保最多只是6万元;举个例子,如果你有10万元存款放在A银行,万一A银行不幸清盘,你最多也只能领回6万元,因此,如果你有不少过6万元的身家,还是建议你把存款分散。

不是要吓大家,这是以防万一,未雨绸缪。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國經濟是否有部長們所派的定心丸般穩定與強大,那是大家心中有數的,就有如日前副首相納吉接任財政部長職位後,首先發表的我國錢幣很強勁,因此無需與美元制定固定匯率;簡單來說大家都明白要和美元制定匯率其實所需要的後備蓄金更加龐大,政府每次都把人民當白痴愚弄,對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